正文

想到哪儿贴到哪儿 西藏之一

(2010-09-29 19:27:22) 下一个
决定去西藏完全是临时起意。在看了NikonD3的西藏系列后,我突然意识到,为什么不可以也去亲眼看看呢?对很多人来说,去了西藏是dream came true. 对我,则完完全全像是做了一个梦。

一下子跳出乏味的日常生活盒子,来到有点点神秘有点点异域味道的高原,忐忑,激动,兴奋,期盼,却让我变的愈发寡言。放纵眼与心,如同在此地触手可及恣意舒卷的云朵。

不一样的旅行方式。在路上遇到不少寻找拼车的旅行者。并不都是年轻人,也有上了年纪的。因为搭不上车耽搁两三天的情况很常见。在珠峰大本营我遇到一个大叔,他说原来是打算去阿里的,可是找不到拼车的,结果耽误了时间去不了。当时我就很不理解,觉得为了省钱而与目的地失之交臂,实在是本末倒置。现在再想一想,尽管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做法(nor can I afford the time), 但又觉得仿佛有种价值在里面。似乎有个声音在说:慢一点,再慢一点。当你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不妨在某地耽搁下来,或许会遇上婚娶迎嫁,赶上美酒酿成,瞥见一眼当地的佳人呢?在失去一种自由的同时,也得到另一种自由。

在纳木措住的是铁皮屋,另外三张床的姑娘们一住进来就开始架上酒精炉子煮红糖姜汤,还好心的offer给我喝。看到她们准备的那么齐备,我真的是惊讶极了。再一想,有的人带上音乐,有的人带上心事,有的人带上相机,有的人带上炉子,有什么区别呢?可以做到随处是家,亦好。

在拉萨时,我喜欢去大昭寺八廊街附近转悠。有天傍晚坐了三轮车,“叮叮叮”一路打着铃从那些小巷子里飞穿而过。因为之前在买水的小店问过价钱,不过3,4块,就没有再确认,结果被小宰了一回。倒也无妨,只暗笑自己。

大昭寺一带以前是拉萨的市中心,现在也是藏人最为聚居的地方。有些小的寺庙夹在民居院落间,完全融为一体。喜欢抬头即可见到的窗台上的小花,随风舞动的白色窗幔,还有那些个到了夜间便客满的茶馆。市场里人声鼎沸,而在任何意想不到的角落一转身,也许就会看到某个叩长头的虔诚信徒。这样的时候,一切的热闹都听而不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