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闲话台湾大选

(2008-04-02 23:24:00) 下一个
                                                                                                                                            

   三月二十二日台湾大选,在美国的华人,包括大陆,台湾,香港来的,都跟着激动了一把,我的一位大学室友周五一晚没睡,看电视转播台湾的大选计票实况,直到小马哥肯定当选才上床睡觉。。。真是精神可嘉! 

    因为媒体的关系,这次台湾大选在美国的报道很多,勾起所有中国人的政治热情,大陆同胞当然是支持马英九,很简单,支持一中就能避免战争,支持台独就会引起战祸,两岸分开已久,各有政治实体,领导人能够认清现实,承认一中,从人民的福祉出发,协商解决分歧,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才是民族之福。 

    选前我们每每讨论台湾大选一题,都认为如果这次小马哥落选,台湾的国民党怕是再无翻身之日。。。无论是天时,地里,还是人和,小马哥都沾上风:天时上,美国在伊拉克打仗,虽然不希望两岸统一,但也不希望现在两岸交火,牵扯美军的精力;地利方面,台湾本土在陈水扁执政八年中,经济日走下坡,贪腐成风,弊案盛行,百姓怨声载道;人和上,小马哥本人家学渊远,正直清白,潇洒倜傥,又有哈佛博士的头衔,中英文应用自如,深得广大女性选民的拥戴。。。如此种种,如果最终还干不过民进党的对手谢长廷,那就不仅不是小马哥之福,不是国民党之福,不是台湾人之福,也不是中华民族之福了。 

    在美国的台湾侨民中,蓝绿是水火不容。大陆侨民虽然关心台湾选情,毕竟没有投票权,有点坐山观虎斗的意味;台湾侨民就不一样了,深绿的恨不得小马哥那天身体不适,暴毙而亡;深蓝的放话了,如果小马哥落选,他们打算给大陆捐款,拜托解放军快点打到台湾,将那些疯狂的台独分子消灭掉。。。所以在侨民中绿的和蓝的是绝对不可能有共同语言的,反而大陆侨民成为了双方的争取对象。我的牙医是台湾人,医术很高明,做事很认真,对我很热情,平时看牙我们也会讨论一些时局问题,他虽然从未表示过他的政治倾向,但我从他的谈吐中觉得他应该属于中间偏绿的选民。正好周六下午二点我有预约,我拿着刚买的《世界日报》进去,《世界日报》的头版正好是:马萧狂赢220万张选票,用的是34号字体,很大很显眼,我的牙医看了我一眼,只说了一句你好,便专心看牙,不发一言,想必他早已知道选举结果,心情十分沉重,我不好往他伤口撒盐,看完牙道声谢立马就逃了,怕他把我好好的牙齿敲坏了。。。
 
    这次台湾大选,想想小马哥也真是不容易,竞选拉票就跟耍猴一样,十八般武艺都要上场:一会儿骑单车,一会儿坐牛车;一会儿走路,一会儿慢跑;一会儿说国语,一会儿讲蹩脚的台湾话;一会儿跟男人握手,一会儿跟女人拥抱。。。这民主政治真是累人啊,如果再落选,真是比杜娥还冤。。。 

    今天是复活节,我的邻居前天来敲门说今天下午要办个Party庆祝一下,邻居是从台湾来的移民,想必这个Party会有双重意义,我们在过西洋节的同时,也为小马哥的胜利庆祝一下,希望他今后的运气永远象现在这样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马英九大胜,我们是非常的高兴的。这次大陆同胞们热心参与讨论,真是反应出大家对台湾的关注。也希望有一天,大陆的老百姓也能有那么一票来选自己的领导人。共产党要多多建立自己这个政权的信心。期待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