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回京随笔(一)

(2008-08-26 22:46:38) 下一个
奥运会就这样来了。也许是听了太多的宣传吧,我对北京美好蓝天的向往,驱使我找到这样一个机会,在开奥运会的时候回京了。听到的是周围人等无数羡慕的言语,我还是很激动的。当飞机开始降落的时候,我就陷入了一团迷雾当中。确切的讲是mist。能见度不高,可是还能隐约看到几百米下的田地和楼宇。在京十天,只有两天看到了蓝天。大多是这种misty and hot weather。这还是在实行单双号限行,关闭了若干污染工厂后的情况。就可见普通老百姓平日里是生活在何种环境之中了。我小时候天气可不是这样的。尽管是伏天,可天总是蓝的。有云就是一场雷阵雨,下得淋漓痛快。到米国若干年后,我还是很怀念那种感觉的。要是您不信我讲的,看看老舍笔下的北京天气,就知道这天真是变了。想想国家领导人们天天就在这种环境里生存,不免无限感慨。

机场Terminal 3是为奥运会新建的。需乘Train到海关,然后取行李。天就是下图的颜色。机场里头很现代化,跟米国没啥两样,只是更新而已。大红柱子很壮观,很有中国特色。



下面这两幅也是T3。这亭台楼阁,也算是一大中国特色了。不过这是在departure side。




一出海关,两旁是巨幅国画长卷。下有奥运志愿者在服务。奥运的气氛一下子就很浓了。



到处可见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这不,古巴代表团在这儿集合呢。



取行李时看到这幅广告,颇有感触,就顺手录了下来。



在京的这几天,除了去趟故宫和去香山扫墓外,哪里都没玩儿。(待续)
(版权所有,请勿转贴或另行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