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儿稚语:二岁

(2008-11-21 15:43:10) 下一个

08-2004 (二十四个月:两岁啦!)

“马马在吃面条”
牟牟和妈妈一起看DVD Disney动画片Spirit。当电影演到小马在被送往军营的火车上吃着一丝丝干草的时候,牟牟转过头来对妈妈说:“马马在吃面条”。

 “把声音放大点”
自从牟牟今年五月到这家家庭幼儿园以后,每周三,五下午接完他,我们都要到旁边的公园去打秋千和滑滑梯。几个月下来,牟牟从开始的害怕滑梯,到现在变着花样地往下溜。秋千也是越打越高。

开始的时候,他不知道想把秋千荡得高一点怎么说,就只说:“妈妈荡高高!荡高高!”妈妈就把秋千推得高一点。后来,他仍嫌不够高,就继续说“荡高高”。我就说:“我是在荡高高呀!”

牟牟没有办法,不吭声。想了想,忽然大声说“把声音放大点!把声音放大点!”

原来他用了在家里听音乐时我们常用的话,来表达程度的增加。妈妈心领神会。知儿莫若母啊。

他是个爱动脑筋的孩子。

12-2004 (两岁啦!)

关心人
吃晚饭的时候,爸爸的菜里放了很多辣椒,吃得很热,便脱掉上衣,光着膀子吃饭。牟牟坐在High Chair里,看着爸爸,说:“爸爸爸爸,快穿上衣服,小心感冒了。”

又有一天,全家想晚上出去吃饭。找饭馆。爸爸到一家馆子里去看,牟牟和妈妈坐在车子里等。
过了一会儿,见爸爸从餐馆出来,朝停车场走过来。牟牟便在车里喊:“爸爸小心汽车!爸爸过马路要小心!”

1-18-2005
(
两岁)

“要睡觉”
一个多星期前搬进新家后牟牟一直很兴奋。当然,他也开始了新的幼儿园生活。现在他去的,是一家有12-14个小朋友的中文家庭幼儿园名字叫“美晨”。

一个星期后,他开始拒绝去“美晨”。早晨高高兴兴起床,吃
cereal loops加牛奶,然后。。。妈妈说:“去幼儿园喽!”每听到这话,牟牟便要上楼去。他总是扶着楼梯,可怜巴巴地说:“去睡觉!去睡觉!”他知道,只有睡觉的时候,爸爸妈妈才不用上班,他才不用去幼儿园。

1-20-2005(两岁)

-
牟牟,汽车用什么跑步?
- 汽车用轮胎跑步。

- 妈妈,鸟用什么飞?
- 鸟用翅膀飞。
- 那,飞机用什么飞?
- 也用翅膀飞。飞机是个大铁鸟。
- 那,直升飞机的翅膀在哪里?

2-2-2005(两岁)

吃晚饭,妈妈炒了土豆片,让牟牟吃。他偏偏不吃。过了一会儿,妈妈忘了,又夹起土豆片,没过脑子,对牟牟说:“吃点红薯吧,红薯可好吃了。”牟谋很爽快地吃了一大口。
嚼了嚼,说:“妈妈,你老说红薯红薯的,你说的是土豆吗?”
妈妈一惊,才意识到自己的口误。小家伙不但不上当受骗,还会用十分礼貌的语言反驳呢!

2-2-2005(两岁)

坐飞机
两岁的牟牟,已经颇有些飞机旅行的经历:八个月时曾从中部的St. Louis 飞去过加州的San Francisco看爸爸;一岁半时飞回过中国看爷爷。这次,我们从西岸的San Francisco飞东岸的Washington DC看舅舅,因为舅妈很快就要给牟牟生一对双胞胎弟弟了。

在舅舅家吃了火锅,看了雪,还到一家四川饭馆和张晓叔叔一家吃了饭。张晓叔叔的孩子叫维维,比牟牟大一岁半。牟牟很喜欢和维维玩,高兴地跑来跑去的。只是,每次两人
hug的时候,维维都特别用力,而且把牟牟抱得时间特别长,长得让牟牟喘不过气来,都哭了。

从旧金山飞华胜顿的时候是五个小时,牟牟一路兴奋就到了舅舅家。回来的飞行却是六个小时。因为是早晨七点飞,牟牟不到五点就起床了,迷迷糊糊地仍然很乖。上飞机后不久就累了,要爸爸,要回家,不停地闹。他还十分害怕飞机里的厕所,换尿布时吓得哇哇大哭,说再也不要坐飞机了。

哭累了,闹累了,终于睡了。一觉醒来,又高兴起来。看看窗外的云,云下面的山,看看飞机的翅膀,牟牟说:“我还要坐飞机!”

4-29-2005(两岁半)

那我就没屁股了
这几天,和爸爸玩得比以前多些。牟牟说他跟爸爸是好朋友。有几次,爸爸疼爱地对他说:“牟牟,让爸爸摸摸小屁股。”
他不肯。
爸爸说:“摸摸吧。”
还是不同意。
爸爸硬到跟前,摸了一下,说:“这是我的屁股。”
牟牟听罢,想了一下,立刻跑得远远的,说:“不行!那我就没屁股了!我就不能拉扑扑了!”

5-1-2005  (近三岁)

"
巧可力的骨头"
昨天,牟牟吃排骨, 然后把骨头吐出来, 扔掉。
今天,吃巧可力块。褐色的。小儿咬了一口,露出里面的果仁。他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巧可力的骨头!”

6-6-2005            (近三岁)

公共汽车
妈妈在教牟牟英文名词的单复数:“一只鸟叫bird, 很多只鸟叫birds;一棵树叫tree, 很多树叫trees.”
牟牟学得很快:“一个汽车叫car, 很多汽车叫cars.
“Good job!”妈妈夸奖。
“一个椅子叫chair,  很多椅子叫chairs.”牟牟继续说。
“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妈妈接着夸。
受到鼓舞,牟牟接着发挥:“一个公共汽车叫Ba, 很多公共汽车叫Bus !!他自豪地宣布。
“?。。。”
逻辑蛮对的。

6-7-2005 (近三岁)

苏老师”, “舅老师
牟牟最近和妈妈呆在家里, 不去幼儿园。妈妈说:“在家要听妈妈的话,不要不讲道理。在家妈妈就是老师。”
“你不是老师!你是妈妈。” 牟牟说。
“我是老师。我以前有很多学生。他们都叫我曹老师。”
“曹老师?” 牟牟很好奇。
“是呀!因为我姓曹。如果你以后当老师,你就是吴老师,因为你的名字叫吴雨辰。”我解释。
“那爸爸也是吴老师。” 牟牟说。
“对!” 我赞扬。
受到肯定,牟牟开始发挥了:“幼儿园的Susanna是苏老师!舅舅是舅老师!!” 牟牟一边说,一边得意地看着我。

6-30-2005 (近三岁)

牟牟最近说的话
1.“樱桃”是给“鹰”吃的“桃子”。
2.牟牟在学习英文字母大小写时的感悟:“小写的字母d长大了就变成大写的字母D了。”
3 Brad Dan是双胞胎。” 牟牟说,拿着一双新买的凉鞋,补充说:“我的鞋子也是双胞胎。”
4 “妈妈,闪电的时候天是不是就破了?”很有诗意。
5.从高速公路出来,是个大下坡。牟牟坐在车后喊:“喂唻!下山喽——!”特兴奋,随即口出妙语:“下坡是汽车的滑滑梯!”
6.牟牟将双手合起,手指交叉,对妈妈说:“他们在hug!”

7-10-2005 (近三岁)

“我是好瓜”
早晨, 醒来后牟牟扎在楼下玩火车。妈妈叫:“牟牟, 吃早饭了!”
没有反应。
妈妈接着问:“牟牟想喝牛奶,吃cereal吗?”
“想!” 牟牟大声回答,并加了一句:“傻瓜才不想吃呢!”
“那你是不是傻瓜呀?”妈妈问。
“我不是傻瓜。我是。。。。, 我是。。。我是好瓜!!” 牟牟自豪地宣布。

7-10-2005 (近三岁)

Winnie the Pooh是不是很藐大?”
给牟牟讲Winnie the Pooh的故事。有一段说Piglet feels himself so small……我解释说:“Piglet觉得自己很藐小, 因为Winnie the Pooh和兔子他们都没听他说话。。。”
牟牟打断我:“那Winnie the Pooh是不是很藐大?”
反义词好象学得还不错。

7-25-2005 (近三岁)

想爸爸
爸爸已经到韩国出差一个星期了。 牟牟很想爸爸。
从公园散步,回来的路上看到豆豆的爸爸来接豆豆回家, 便对人家说: “我爸爸去韩国了。”
回家,看到隔壁家毛毛爸爸的车刚回家,牟牟说:“我爸爸也回家了。”于是,跟妈妈一起打开家门。进门后,牟牟便朝空空的屋子里喊:“爸爸,我们回来啦!”
天上的飞机飞过,牟牟指着说:“这是我爸爸坐的飞机。”
每天早晨醒来,睁开眼睛便说:“天亮了,我们起床了。爸爸那里天黑了。”
牟牟的确很想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