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孩子看碟片.

(2008-11-03 09:01:13) 下一个
我家两孩子都爱看碟片, 以前都是我要休息而他们闹腾的时候我就让他们看碟. 小孩子一般一个碟可以反复看几十遍的. 我都是一边干活,或聊天,或上网,一边瞄两眼. 只要不是太暴力,恐怖,我就随他去. 除了陪他们去电影院,很少真正陪他们看动画片.

现在觉得孩子一天天长大, 如果不过好每一段时光, 没办法让时光倒流的. 珍惜现在,享受现在是最切实可行的办法来让每个人都过的好.

如何培养出好品德的孩子是我一直关心的,可就是做的不好. 特别是老大好象对他口头教育很难有好的效果. 感谢JOYMAMA的帖子提示, 我最近上网搜了不少弟子规方面的东西, 可能用的很少. 我突然想到我家有不少VEGGIETALES的带子, 不全的还可以到教会图书馆借. 我的孩子都很喜欢看, 内容生动有趣, 每集都有个小朋友如何面对困难,最后突破自身弱点成功的故事, 非常适合我教孩子. 好了,我找到教材了.

我找到带子后跟他们说妈妈以后每个周末都会陪你们看部片子. 但他们要帮助妈妈把所有事都在前一天干好(都是他们自己的事),孩子好高兴地答应了. 我们一起看了MADOME BLUEBERRY. 讲的一个BLUEBERRY总是不满足现状,要MORE,MORE,MORE. 一边看,一面有我觉得重要的话再重复给他们听听. 嘿,这比我光管教有用,起码听地认真多了. 而且我发现也很喜欢跟他们一起看电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