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话三国之三顾茅庐

(2008-04-22 01:53:00) 下一个
话说刘备、关羽、张飞三人结拜成兄弟,每天无所事事,为了生存,兄弟三人在涿州成立了所谓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队”,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他们打着“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的口号,变相地收取保护费,几年里,兄弟三人靠非法所得收入不少,泡了妞、买了车、还盖了别墅,日子过得是既潇洒又舒服。

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人口的迅速膨胀,越来越多的商场、超市、歌厅、网吧等不断在涿州兴起,刘备觉得仅靠他们三兄弟的力量,在偌大的涿州市场收取黑钱,无疑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件,于是他们决定招兵买马、扩充队伍,准备大干一场。正当兄弟三人憧憬着美好未来之时,岂料天下大乱,群雄并起,众贼乱窜。涿州——刘备的老窝,也被恐怖分子给端掉了,加之东汉政府又加大力度打击黑恶势力,刘备不得已,带着失落的心情远离涿州,几年中,刘备先后投靠公孙瓒、曹操、袁术、刘表,然而刘关张经常四面受敌、八方受欺。社会的不公深深地刺痛了刘备弱小的心灵,刘备不禁发誓要在乱世称雄,推翻东汉政府、打击报复那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在关羽张飞提出“刀杆子里出政权”、“战场上出英雄”的舆论下,毕业于人力资源专业的刘备果断地提出《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的著名论断,其系统地阐述了战争中人才的重要性、尤其是具备高素质的军事指挥人才,于是刘备在著名网站:www.longde.com发布了高薪聘请军师的信息。然而,应聘者甚众,可合符刘备心愿者竟无一人,刘备不禁感到失落。就在此时,著名学者徐庶向刘备伸出了援手,他吐血推荐了其好友诸葛亮,他对刘备说道:要想富,去卖布;要想发,多吃瓜,要想强,找葛亮。刘备一听,说时迟,那时快,以迅雷不及掩耳盗玲之势背起一叠钞票便冲诸葛亮家中而去。

刘备开着一辆宝马朝卧龙岗飞奔而来,只见他戴着墨镜、叨着雪茄,他后面坐着关张二人,关羽一身名牌西服,张飞身着休闲服,当他们来到诸葛亮家中,但见其竟为一破茅草屋,关张二人见此不禁嗤之以鼻。

一书童模样的男子走了出来,说道:Welcome to Wolonggnag.

关羽:日,你们什么鸟语啊?

书童:月,我说的是英语,English.

张飞:你还会说鹰语?你会说猪语不?

书童:晕死,我说的英语是英国使用的语言,不是你说的鹰语,我看你倒挺会说猪语似的。

张飞:小样,你敢说我是猪,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罢便要向书童打来。)

刘备:STOP,三弟,我跟你说了多少回,武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看我的。

张飞:嗯。

刘备对书童:你妈的贵姓?你的偶像是谁?你喜欢科幻小说吗?你喜欢什么样的跑车?你有没有性冲动?打雷了,你会即时收衣服吗?如果你捡到100万,你会怎么做?假如……

书童:#%*%¥#**%#,***,老大,我受不了了,请别说了。

刘备:那好,我问你,请听题,这是不是诸葛亮家?

书童:YES.

刘备:诸葛亮现在在家吗?

书童:NO.

刘备:诸葛亮做什么去了?

书童:应邀参加一年一度的《快乐中国·娱乐盛典》颁奖典礼去了。

刘备;***,好屌,下次再来。

几天过去了,刘关张三人再度来临。

刘备:你妈的好吗?你……

书童:靠,我怕你了,有什么问题请直说。

刘备得意地:诸葛亮先生回来了吗?

书童:回来了,不过又上山采药去了。

刘备:你将我上次来的事告诉他了吗。

书童;告诉了。

刘备:他有何反应?

书童;主人说他是不会离开他的娇妻而帮你打天下的。

刘备:你家主人上山采药?天气这么冷,采什么药?

书童:大人有所不知,我家夫人每天秋冬季节,皮肤很干燥,容易脱皮,主人疼爱妻子,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去深山采一种叫“水灵草”的药,他可以使皮肤水润,保持肌肤光滑。

刘备:哦,告诉你主公我下次再来。

又过了N天,刘备等三人再次而来。

刘备:你妈的好吗?你……

书童:我受不了你了,有话快说。

刘备:你在主人可在?

书童:在。

刘备:快去禀报,就说我刘备求见。

书童:好吧。

几分钟过去,书童走了出来。

刘备:你家主人肯否接见?

书童:NO,我家主人谁也不见,他正为找不到“水灵草”而烦恼呢?

刘备:请再去禀报,就说刘某给他带来了龙的加湿器。

书童无奈,只得再去禀报。没多久,只见一身着西服,手持纸扇,头戴草帽的中年人走了出来(笔者温馨温馨提示:此人便是传说中的诸葛亮。)

诸葛亮走到刘备面前:你是刘备先生吧,俺就是你日思夜想的诸葛亮,幸会幸会啊。

刘备:哦,失敬失敬。

诸葛亮:若三位不嫌弃,请进寒宿一述。

刘备:与先生初次见面,深感荣幸,备感亲切,特备上薄礼一份,还望笑纳。老二,快给先生献上。

但见关羽手持一企鹅状东东献于诸葛亮面前。

诸葛亮惊奇地:敢问先生此为何物。

刘备:此乃龙的加湿器也。

诸葛亮兴奋地:龙的加湿器,好东东啊!

刘备自语道;小样,我就知道你识货,喜欢这东东,呵呵,这下你还不为我所用。

刘备笑笑道;先生果然见多识广,这款龙的加湿器是目前市面上最火的一款加湿器,好多商场都买不到了,我也是费了好大力气才得到一台,听闻先生与夫人恩爱无比,先生对夫人怜爱有佳,我刘某人在此借花献佛,希望这款加湿器能给夫人带去年轻与美丽,让她肌肤细腻光滑,柔嫩似水。

诸葛亮:先生简直是太有诚意了,把这么好的东西送给我,我实在是太——太感动了,先生,你说,你需要我做什么?我一定效力。

刘备:我知先生有经天纬地之才,不知先生能否助我一臂之力,成就大业?

诸葛亮:这这——这,诸葛亮面露难色,可我舍不得离开我老婆啊。

关羽、张飞:靠,真是妇人之仁。

刘备:这倒无妨,先生可以进行网上办公,如有事的话我们可以进行视频会议。

诸葛亮:先生真乃宽厚仁义之人,好吧,我答应先生愿助主公一臂之力。

刘备欣喜不已。历史证明刘备在得到诸葛亮的帮助后,取荆州、夺六郡、火烧新野、智擒孟获……开创了三足鼎立的新格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