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心没有回程

(2009-03-10 22:27:06) 下一个
转自去年圣诞节前发在《文化走廊》的一篇旧文


 去年冯小刚的贺岁片《集结号》让我的心堵了一年,原本一直很喜欢他和葛优拍的贺岁片,说眼巴巴地等着看都不为过。可《集结号》的出现就像谷子地那没准儿的小山泡打歪了一样,正好打在我的烦心处。也害的我整整一年称呼冯小刚为傻 逼。时间过得快啊,转眼一年了。。。前阵子他的《非诚勿扰》闹闹嚷嚷地要出来现眼。本能地就抵触,但没有了去年那些让人打翻五味瓶的事儿,所以也就有点儿无所谓的感觉。有了就看看呗。媳妇儿的手快,从网上一听说有下载的了,没管是不是高清就给抓下来以求先睹为快。起初片子的质量以及投影出来的效果严重地影响了我的第一感觉,不过还是忍着没说坚持看了10分钟。但看着看着就忘了要抱怨枪版的不足,渐渐地被梁笑笑的故事以及秦奋的幽默所吸引。后来的故事情节没有再给我更大的惊喜,但秦奋他们和四姐妹 party 后的第二天,他蜷缩在车里哼唱的那首歌却让我心潮澎湃不已。那是一首我上大学时就很喜欢的歌,姜育恒演唱过。作为一个准“忧郁王子”的我,那时成天价地一副何处落脚,何时狂奔的形象,后来也曾经暗暗发誓一生一世只等一个人。但到现在路是越走越远了,不知梦是不是能越久越真。



我的心没有回程

你的岁月是我未完成的路
回头千里尘烟零乱的脚步
目送往事孤雁飞向深秋处
我的心海澎湃多年停不住
啊 这段旅程精华万千 坎坷无数
啊 唱开心头热
不让情冷 不给心哭

曾经错肩无数疲惫的归人
也曾借问前途是梦还是真
没有答案没有谁能说红尘
只有遥遥无期黎明和黄昏
啊 情意深深何处落脚 何时狂奔
啊 这段旅程以为游戏 转眼人生
路 越走越远
越懂一生一世只等一个人
梦 越久越真
我的心没有回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