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油条和家常饼********

(2008-10-19 13:44:49) 下一个
上礼拜买的豆浆还没喝完,为了不浪费,干脆炸油条喝豆浆。于是上网随便找了个方子,又开始了我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油条的做法

材料: 1杯温水、2大勺植物油、2又1/8杯白面包粉、1小勺盐、2大勺糖、2小勺泡打粉、1小勺干酵母

做法:
1、以上配料混合在一起,和面.
2、面团和好后, 静置, 发至2倍大取出.
3、轻放面板上, 擀开,分4份, 每份再切成8小份,1小份上面抹水, 取另一小份放其上, 用筷子压一条印.
4、下油锅炸至金黄色, 捞出沥干油.


家里的锅太小,只能做松软的“小油条”







看看里面







配豆浆,正“对味”







昨天临睡觉前手又痒了,顺手又和了点儿面,今天有时间,就做了几张“死面家常饼”。

做法:三杯面,一杯水,加一点儿盐,和好,盖盖儿或覆上保险膜,静置醒面(我是今天早上做的)。把面擀开擀薄,倒一点儿油,均匀涂在饼面,洒些胡椒粉,花椒粉,盐,涂匀,把饼卷起来,压平,擀开。平底锅加一点儿油,待油六成热时,把饼放进去,转小火,转动饼,看到略微鼓泡,翻面,转动,重复几次,待饼成金黄色,出锅。把饼放到案板上,用刀背轻轻拍打饼面(为了使饼出“层次”),切片,Enjoy!!!




我家的“家常饼”







看看层次







玻璃瓶里是我们头儿给我的用“四川泡菜”的“老水”泡的泡菜,里面的朝天椒和新鲜花椒枝子都是从四川背过来的呢,我和老公都非常非常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