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看德国

远远的走了七千公里,终于累了,于是便坐下来,静静的看着我落脚的地方。
正文

莱茵河边的春寒料峭

(2005-03-07 03:59:19) 下一个

(Wiesbaden的秋天)

三月,寒冷不仅没有退去,反而变本加厉的下起雪来,这可是莱茵河边啊。算了,不是曾经在Augsburg还经历过4月底暴雪么。见怪不怪,我跟自己说。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和Mainz计较,就像童年小学老师和我计较一样,横看竖看看不顺眼,反过来我想这个城市也不喜欢我这样的人吧。相较之下,我上学的城市Wiesbaden就好多了,优雅浪漫,敏感高贵,像个未婚的贵族小姐和Mainz这个家庭妇女隔河对望了两千年。我就每天往返在这两个奇怪的邻居之间。每次火车跨过莱茵河的时候,我都会仔细的凝视河水。我深信凝视不透的河水下飘悠着那群美丽的女妖,这群日耳曼民族最阴柔的神怪,在守护着伟大的金子之余又守护着这两座伟大的城市。可是人有人性,妖也有妖性,大概分管的两位性格实在大相径庭了吧。

可是不管怎么说,Wiesbaden也一样落雪了。头顶落下来的东西谁都避免不了,就像盟军的炸弹,哗哗哗的撕破人类共同呼吸的空气,撕破公正文明,更撕破对生命基本的尊敬从天而降,落在毫无抵抗力甚至已经投降的城市里,Mainz, Wiesbaden, Dresden, Wuerzburg等等等等,谁又逃得了繁华归于瓦砾的劫难。

天的西边正在透出一缕蓝天来,怕是这几天的阴霾终于要做一个了断了吧。

(Mainz窗外的冬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