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志愿军后代谈《长津湖》

(2021-10-06 00:30:31) 下一个

38军军长梁兴初儿子梁晓源对影片《长津湖》的评论:长津湖不属于一????整体战役!他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二次战役(外国称清长战役)中的一个组成,清即清川江,长即是长津湖。8月份就接到出国作战的命令。到十月出国时什么都没有准备好。难道指挥员不懂得天气?仅消灭美军1000多人。九兵团冻死冻伤54000多人。整个兵团失去战斗力,指挥员应该被追责,上軍事法庭。二次战役还只打了半场(东线半场)就撤回国休整。然反观西线战场,志司付司令韩先楚坐阵,我父親指挥的38军一个军就歼灭美军过万人、击毁缴获坦克、汽车 千余辆。彭德怀司令親自嘉奖“万岁军”。我个人认为拍这部电影,没有真正的用好红色资源,也并没有承续红色血脉。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了?

网友又红又专对梁晓源的评论的评论:

后勤的事,应该是东北军区负责,也就是说应该是高岗负责。但是当年的条件太差,15万人的被装不是那么容易就补充到位。据说毛主席并不了解九兵团被装情况,宋时轮曾想直接给毛打电话,反映困难,但被高岗阻止了。要说负责任,这绝不是一个人能负得了的,方方面面都有责任。梁晓源这个讲话是不负责任的,怎么能这样讲话呢?38军的仗可不是梁兴初带着梁晓源打的,这种结论性的论述梁晓源没资格说。我说点难听,你个小屁孩那个时候还在你妈腿肚子里转筋呢,有你什么事?宋时轮也好、九兵团也好,你个小仔子不够资格批评,这是我的看法

网友海空的跟帖:

同意!但是我还是认为宋时轮是兵团司令,为什么他自己没有冻死、冻伤?指挥员不是仅仅看地图、画圈圈、下决心,更重要的是爱兵如子。让战士在零下三十度极寒条件下打伏击,能不能给每人弄一壶酒背着,熬不住时喝两口,活活血、驱驱寒;弄一些棉花塞到棉鞋里,暖暖脚。还有没有其他土办法。总之,让战士活活冻死,那就是犯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