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征途-凄婉而大气,绕梁三日

(2008-03-25 10:44:46) 下一个

很久没听中文 歌了,只是听听纯音乐,不至于打扰我的思绪。偶尔英文歌调剂一下。

昨夜,忽然一阵笛声入耳,飘渺、高傲、荡气回肠。笛声减弱,干净的男声,如涓涓清冷溪水,流入我心,拨弄心弦...出国后打拼、挣扎、逐渐起色、小有所成...我醉了,迷失在歌中,笛声与歌声呼应,凄婉迷离,竟然有一种落泪的冲动,歌曲的高潮部分直击胸膛,让我没有留下的泪,化为一种慷慨和气概...

我黔驴技穷了,无法用恰当的词藻形容此时的心情,只想说,几年来,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中文歌。

于是搜索了这首歌的所有版本,找到了歌曲的原唱者,竟然是一个大家并不熟知的名字。

听了一夜。

歌词:
天地间何处是战场何处是家园
天地间曾有变迁人间恩怨恨难断
风起时剑花满天谁拨琴弦犹在耳边
扇舞飞旋剑问鱼肠征途烽烟无限
百世轮回唱的是那诗篇一部汗青千古流传
月照月落成就那一部历史盛衰荣辱刻在心间
风起时剑花满天谁拨琴弦犹在耳边
扇舞飞旋剑问鱼肠征途烽烟无限
百世轮回唱的是那诗篇一部汗青千古流传
月照月落成就那一部历史盛衰荣辱刻在心间
百世轮回唱的是那诗篇一部汗青千古流传
月照月落成就那一部历史盛衰荣辱刻在心间

《士兵突击》之征途


Game 版本:



歌曲的原唱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