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57)幸福时光

(2016-05-08 22:47:5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从夏威夷回来,开车快到家附近的时候,有一处Stop sign,李毅停下来,正要再启动,看见前方一对老头老太,看上去已经八,九十岁了,老头背已经很弓很弓,老太颤颤巍巍的搀扶着老头,牵着老头手旁若无人的慢悠悠的过马路。李毅继续停在Stop sign,一只手伸过去放在绮霜的手上,两人相视一笑,无比耐心的等着老头老太走过去。这一等,大概有俩分钟之久,后面压了好几部车,然而没有人按喇叭。
 
回到家,绮霜一边泡茶,一边就想起刚才的情景,忍不住说:“其实最幸福的爱情,不是像杜拉斯描绘的那样,年老的时候,有人走过来对你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而是九十岁的时候,有人扶着你一起手牵手颤巍巍的过马路。”
 
李毅伸手揽她入怀,大笑着说,都说男人老了以后容易比女人得老年痴呆,我就坐等九十岁头发胡子一把白又痴呆的时候,你颤颤巍巍的领着我过马路。
 
他们还是一起去公司,一起回家,渐渐有同事在公司停车场看见他们上班下班都一起开车来去,问他们,你们俩住得很近吗?他们互相看看,笑着说,是,他们的同事就说,还是有同事住自己家附近比较好,carpool起来可以省好多时间,她说,就是,要不然早上高速上塞死了。
 
在硅谷里,早晚上下班时间的各条高速,简直就象停车场一般,走走停停。所以如果公司里有同事住得近的话,经常会相约一起carpool走。他们并不想刻意隐瞒他们之间的关系,但也不想刻意公开,同事们按一般习惯,这样解读他们一起上下班,他们觉得是最好了。只有杰克,看出来她和李毅已经生活在一起,每次见到她的时候,目光还是会有些伤感。
 
他俩还是会在公司的产品开发讨论会上互相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说话,好在他们一直以来就是这样,与会的人也不以为奇,还戏称他们俩是中国帮。
 
绮霜租的公寓,李毅让她退掉,她说才续了约没几个月,刚好有个小师妹着急找住处,就先给她住着吧,然后她笑着说,“你若欺负我的时候,我还有地方可以去躲一躲。”
 
李毅吻着她,说:”我宝贝你还来不及,怎么舍得欺负你?“ 但见她坚持,也就由她去了。

 

幸福的日子如行云流水一般,每天每天忙忙碌碌甜蜜温馨地过去。平时的晚上他们在灯光下,面对面对着各自的计算机,做着自己的工作,有时他还会问她一些问题,讨论一下,一些产品feature在技术实施上的可行性。周末他们多半都是出去爬山,或者去海边hiking,偶尔也去看看电影,逛逛Santana Row, 逛累了找间餐馆吃吃饭,吃完了去梦咖啡买两杯珍珠奶茶,回家去两人依偎在沙发上,拿出Sogo或者奇华饼屋买的太阳饼, 一边追HBO的剧,一边喝珍珠奶茶,一边把太阳饼吃得满嘴都是,碎饼屑掉一地。然后俩人猜石头剪子布,输了的负责把地打扫干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