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花(11)

(2009-01-02 18:32:25) 下一个
原创小说 , 版权所有 , 谢绝转载 , 违者必究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千姗在轻轻敲旖旎的卧室门。

“旖旎,你怎么样了?”

旖旎在门内应着:“没事,梃好的。”

千姗说:“太好了,你出来帮帮我的忙吧。”

旖旎说:“什么事?”

 

“我答应David给他做中国菜吃,他要带他一个同事来吃晚饭,我搞不定呀。看来得你 出马了。”

 

旖旎把门打开,千姗有点着急地看着她,心思都被晚饭牵去了。

 

旖旎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空空如也,只有几片菜心。

 

千姗吐吐舌头。旖旎看看表,说:“别作鬼脸了,当机立断,赶紧去永和。”

 

永和是中国超市,什么都买得到。跟大华一样,遍布湾区各地。

 

旖旎开着车,一路奔到永和。果断的告诉千姗要买什么。不一会,两人便满载而归。

 

然后旖旎主厨,千姗打下手,一个多小时,五盘热气腾腾的菜上桌,蒜茸开边虾,清蒸鱼,黄鳝褒,盐炬鸡,上汤金银蛋豆苗,还有一个莲藕排骨汤。

 

千姗看着满桌的菜,说:“好香。旖旎,我要是个男的一定娶你,不知谁有这个福气呢。”

 

旖旎解下围裙,说:“得了吧你,别得了便宜卖乖。”

千姗说:“我是真心的。发自肺腑。”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作陶醉状。

 

旖旎笑说:“别来这套。你要是个男的,如今一定在想怎么样钓个富鬼婆,哪会瞧我一眼。”

 

千姗大笑:“那倒也是,娶个富鬼婆,可以请高厨作饭,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好主意。”

 

两人说笑间,门铃响了,千姗跑去开门。

David捧着一大束深红色的玫瑰,吻了吻千姗,千姗接过玫瑰,小鸟依人的依偎着David

 

David 转头介绍他的同事给千姗和旖旎,旖旎抬头,David的年轻的同事和她同时惊奇地叫起来:“怎么是你?”

千姗说:“哎呀,你们原来认识啊。”

旖旎和他都使劲点头,说:“对呀,对呀。”

 

David 听不懂中文,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

 

David的同事叫窦寒,旖旎与他在深圳相识。旖旎当时在深圳的一栋写字楼里,一家举世闻名的公司里上班。她毕业以后去了深圳。当时作的是系统工程师的工作,就是给客户从技术方面推广公司的产品,替客户组网,做网络设计,投标的时候做做标书,还要给客户答标。有有时也做做早期现场测试。

 

旖旎对付这种工作,绰绰有余。她做得很努力,又肯学习,深得老板赏识。那时的旖旎,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窦寒是她们南方区总裁的儿子,当时是UCLA电子工程系四年级的学生。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来中国实习。

 

总裁有些特别,特别之处是,在这个以男人为压倒性绝对优势的行业里,大部分总裁无一例外的是男人,而这个总裁,却是个女人,一个雷厉风行的女人,留着一头短发,很职业的套装,总是很利索的样子。旖旎每次见到她,就想起三个字,女强人。总裁的老公在香港,也是一家大公司的高管,每个周末回深圳。

 

两人早年一起去美国留学,在美国工作了很多年,又一起做了海龟。

 

旖旎的那帮同事经常说,象总裁这样事业家庭双丰收的女人,可真不多见。羡慕ing这样的女人。

 

至于窦寒来实习,其实可能是总裁在中国工作好几年,每次回美国,都只能呆一两个星期,总是很挂心独生儿子,专门找了个机会,叫他来中国实习,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半年时间。

 

窦寒当年实习的部门,刚好是旖旎所在的部门。旖旎那天刚休完年假回来,才去峨嵋金顶看雪归来,精神倍爽。

 

那天她一早就去了公司的实验室,想测一些指标。到实验室时,已经有人在里面,她怪道,谁会这么早啊。大家全是懒猫,不到九点半不会上班。

 

进去一看,一个很高很壮的男孩在里面,脸色红扑扑的,一点不像一般在广东住的人,脸色蜡黄。

 

旖旎从没见过他,暗想可能是新来的同事,朝他笑笑,问了声早,就走去机架跟前。

 

不知是谁把机架上的板子,支路板,光板,交换板,控制板,连电源板,都拔了出来。

 

旖旎皱了皱眉头,回头看看那个男孩,“你拔的?”

男孩说:“对,我想看看每个板子的电路结构。”

旖旎笑了一下,从没有新同事会关注这些细节,知道电路结构与不知道,完全没有什么不同。大部分外企设在中国的分支机构,都只起销售功能,很少涉及技术细节。工程师们也一般只关心大系统,很少关心每一个细节到底怎样实现。

 

旖旎问:“你是新来的吧?其实不用看的那么细,知道每个功能块是实现什么功能的就行了,不用关心怎么实现的。”

男孩说:“我以后想作电路板设计,所以要看看。”

 

旖旎说:“你在这里工作,电路板设计根本轮不到你来作,美国总部那边早把什么都作好了,这里只管卖设备和反馈客户对产品的性能要求。”

 

男孩说:“我毕了业以后就是要在美国工作呀。”

旖旎听得一头雾水:“公司从来不招还没毕业的学生,你怎么进来的?”

男孩说:“我是来实习的,我叫Han Dou 。”

那时在公司里,人人都有E文名,为了方便鬼子同事记清楚谁是谁。

旖旎本来还有疑问,一听他这么介绍自己,捧腹大笑说:“好,憨豆,你好,我叫旖旎,风光旖旎的旖旎。”

 

男孩不解:“风光旖旎,是什么呀,不懂。“

旖旎说:“喔,那你听得懂什么?

男孩说:“我也不知道,挺多中文我都听不懂。“

旖旎说:“中文你听不懂?你是不是中国人哪?“

男孩说:“我是华人,但不是中国人。“

 

旖旎大怒,不再与他说话,自顾自把板子插好,开始做她的一些测试。

男孩不知趣的仍在旁边说:“你能不能写一写是哪两个字。“
旖旎说:”对不起,现在没空。“ 

 

后来旖旎才听其他同事讲起总裁公子在这里实习的事。总裁和老公当年出国留学时,窦寒才几岁大。

 

旖旎当时一连串说了几个难怪,难怪他脸那么红,吃肉吃的,难怪他中文讲得怪怪的,难怪他大声说他叫憨豆(Han Dou),难怪他听不懂什么是风光旖旎,难怪他说自己不是中国人,哎,黄皮白心香蕉人。

 

话音刚落,窦寒就走了过来,旖旎作个鬼脸给同事,然后说:“你好,憨豆!“ 大家齐笑。

 

窦寒很友善的说:“叫我Han就可以了。“

 

旖旎忍住笑说:“不行,在国内,只有关系很亲密的人才会只叫名,不叫姓,我们只是同事,所以一定要连名带姓叫你憨豆。你们说是不是啊。“

周围同事都附和着,旖旎大笑。

窦寒不明所以,仍然很友善地说:“你笑起来很可爱。“

 

旖旎想,这香蕉人,跟老美一样爱拍马屁。

窦寒又说:“你现在有没有空写你的名字给我?“

旖旎拿过一张纸,写下她的名字,窦寒说:“哇,太难了,比我的窦还难。我练了好久,才会写我的名字,其他都不会写。“

旖旎说:“那你没指望能把我的名字写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C和丸子
其实这个世界,很阳光很纯净简单的爱情很多,只是大家不太写出来罢了。呵呵。


澹泊的丸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青梅∶
偶然地, 有人介绍我看风的故事, 那时, 从漪霜与李毅的相知相惜相爱开始看, 有种越读越心契的感动!
一直就想要告诉您, 每每看您巧思的故事, 在感动之馀, 总感到无比的幸福!
在这样的大环境中, 单纯清净的生活, 是许多人心中的渴盼。不论是情节雷同, 或者别人的美好故事, 有这样的一个爱与理想的清净园地, 是多麽温馨、令人感到满足!
感恩您给了大家这样的一个园地, 因您的无私, 而我们有了这样的幸福!
-CC-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没有什么比年轻,充满阳光的心更让人着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