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6)

(2008-07-07 10:37:36) 下一个

然后他开始讲了他的故事。

 

我们家四口人,爸爸妈妈,我,还有比我大六岁的姐姐。我们住在爸爸妈妈单位的大院里,我们家的邻居,有个儿子,跟我姐姐差不多大,我三岁那一年,他们家添了个女儿,叫辛玉。

 

辛玉从能走路开始,就爱跟在我后面,因为她哥哥跟她年纪相差太大,她只能跟着我玩。后来再长大一点,她简直就是我的影子,我走哪,她跟哪,我玩什么游戏,她就跟着我玩什么游戏,一直到我上中学。单位里给我爸分了套更大的房子,我们搬去了另外一个家属院,她才不再成天跟着我了,但是还会经常来找我玩。

 

等我上高中的时候,男女生们已经开始不自觉的划清界限,男生一帮在一起玩,,女生一帮在一起玩,大家井水不犯河水。辛玉比我低三个年纪,在上初中,还是经常来我们班找我。问功课上的问题。每次她来找我,我们那一帮男生就会挤眉弄眼地说,你妹妹来了!我也一直把她当作一个小妹妹,宠着她。

 

高考那一年,我忙的不亦乐乎,辛玉的数理成绩始终不怎么好,每次来找我,我还是很耐心地跟她讲解。后来高考完了,我被北京的一所高校录取,辛玉听说了跑来给我说,那我就要好几个月都见不到你了,只能放假的时候,才能见到你。

 

那是一个夏天的黄昏,天气很热,辛玉穿着条白色的连衣裙,她跟我说了好久的话,走的时候,突然脸涨得通红,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纸,然后飞奔而去。我看着她的背影,突然发现她已经长成个大女孩了。

 

展开手里她留下的纸,上面是她抄的一首诗,李白的《长干行》。

 

初覆,折花
郎骑马来床弄梅。
同居
干里,小无嫌猜。
十四
,羞尝开
向暗壁,千不一回。
十五始展眉,愿同
尘与灰。
常存抱柱信,
上望夫台。
十六君
行,瞿塘滟滪堆。
五月不可
,猿天上哀。
行迹,一一生绿苔。
苔深不能
,落叶秋早。
八月蝴蝶
双飞西草。
感此
妾心,坐愁红颜老。
下三巴,预将书报家。
相迎不道
,直至长风

 

那一年,辛玉十四岁,我十七岁。

 

我去上大学以后,辛玉总是给我写很长的信,讲她的学习和生活,有时还会寄上几句古词,什么一寸相思一寸灰。

 

放寒假的时侯,我回家,辛玉去我家找我,经我父母和她父母允许之后,我们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傲慢与偏见。看完电影后,我和她走在电影院旁边的河堤上,有个黑影窜过去,把她吓了一跳,当即下意识地就钻到我怀里,我说可能是只猫。辛玉缓过神来,却还是靠在我身上,我看着她,月光下的脸,光洁美丽,把她拥在怀中,吻了她。吻完她之后她哭了,说这个初吻,美得让她哭泣。

 

那一年,我十八岁,她只有十五岁。

 

辛玉的数理化成绩始终没有上来,英语和语文成绩却是出奇的好,文理分科的时候,她去了文科班。高考的时候,她是文科的状元,为了跟我在一个城市,她去了我的大学对面那所大学的中文系。那一年,我上大四,她上大一。

 

她经常给我写诗,有时是现代体,有时是古体。我们在一起,多是她讲我听,我现在所有关于中国文学,历史,世界文学历史方面的知识,都是从她那里来的。

 

我的同学,她的同学,都对我们这份青梅竹马种下的恋情羡慕不已。我上完本科,又开始读硕博连读,辛玉毕了业在一个杂志社找了份编辑的工作。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的,我是她的男人,她是我的女人。她毕业一年后,我也博士毕业,分到一个研究所,我们就结婚了。单位房子紧张,我们在长长的等待名单上,暂时只能住在那种老的筒子楼里,一个单间,洗手间和厨房都是大家共用。好在我们都住惯了集体宿舍,初初结婚的那些日子,真是很甜蜜。这样甜蜜的日子过了半年。

 

那时是九十年中期,从邓小平九二南巡之后,国内的经济开始蓬勃发展,很多外企开始慢慢进驻中国。辛玉虽然是读中文的,她的英语却是一向很好,有一次在同学的鼓动下去一家挺大的外企面试,竟然被录取,做了一个总监的秘书。

 

我的恶梦就这样开始了。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痛,如果。。。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的感情也不牢靠啊。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