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22)

(2008-07-13 15:12:48)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违者必究

她对着程江和王彬说,我们得赶紧报警,去把他找回来。程江和王彬面面相觑,他们虽然也稍微有点着急,但总觉得李毅这么个大活人,决不会轻易就把自己给丢了,有些不理解她这么过激的反应,
沈蓉拍拍她说,不会有事的,我们还是再等等吧。

 

而她只听见秦岭的山风呼啸,除了恐惧,还是恐惧。她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期望那刺骨的寒风,停止呼啸,期望那心如刀割的记忆,不要在另外一个相似的场景重现。

 

正在这时,李毅走了进来,他穿着厚厚的衣服,身上还背着一个相机背包,看见他们都在那里,有些诧异地问,你们怎么这么早就聚在这,我们的去Glacier Pointbus票不是在早上 10点才从旅馆门口出发吗?

 

王彬拍了他一掌,还不都是你小子给整的。我半夜起来就没见你,早上还是没见到你,打你手机也不接,以为你梦游去哪失踪了。

 

李毅回敬了一掌,从背包里把手机拿出来看了看,说,还真有几个missed call,没听见。然后说,我还没跟你算帐呢。给你小子整的,上大学时怎么不记得你会打这么响的呼噜。半夜给你吵的睡不着,拉开窗帘看看外面月色不错,就出去走了走。后来实在是太冷了,就撤了回来,好容易睡着,在快天亮时又被你的酣声吵醒,只好又走出去拍了几张清晨的瀑布,想想昨天我们走的那条trail景色不错,昨天只顾走,没怎么拍景,就又走了一段去那里拍了些照片,发烧级的水准呢。

 

王彬说,你就别臭美了,把大家给急的,四处找你。李毅说,急什么急,我这么个大男人,还能丢了不成。找什么呀。

 

程江开口说,谁稀罕去找你,睡得正香呢。要不是看林美眉这么着急,我才懒得去找你呢。

 

李毅转过头去,看着她,她的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李毅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说,没什么,我没事。她想着那个心碎的山风呼啸的晚上,想着她在医院里醒来之后,曾多少次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昊然又会站在她的面前,微笑地看着她,说,我没事。那些伤心的日子一直都在她的记忆里,在她的心里,可是今天,因了这个小突发事件,是那样活生生的被牵扯了出来,扯着她一阵阵的痛。她一时控制不住,失声哭了起来。

 

李毅谔然的下意识地把她拥在怀中,拍着她,不知她为何如此失态。沈蓉见状,说,李毅,我和程江王彬先去餐厅吃早饭了,咱们9:50旅馆门口碰面。然后他们就走了。

 

李毅把她架回了她的房间,仍然拥着她,有点感动地问,你是以为我失踪了,所以这么难过?她点点头,说是,又赶紧摇摇头,一边抽泣,一边说,你别误解,我是因为你的失踪而恐惧,是因为相似场景,牵扯出一个我生命里永远无法化解的痛,所以无法控制自己。

 

李毅说,噢,是这样,那你就哭吧,哭出来会好些,如果你觉得讲出来会舒服一些,我可以做个听众。

 

她伏在李毅的肩上,失声痛哭,开始讲这十多来,从未对人说过的那段往事。从她十八岁生日的那天,那个红红青春敲呀敲的晚上,到昊然的歌声,到那些风华绝代青春飞扬的岁月,到他们年轻的梦想,到那首别哭,我最爱的人,到那个山风呼啸的秦岭的晚上,到那些夜夜哭到天明的日子,到为了实现昊然的梦想,她只身远走异乡,到她这些年以来的思念,心碎和负疚

 

她就那样一边讲,一边哭,像是决了堤的大坝,她所有的痛,就那样如洪水般涌出来,一泻千里。

 

至始至终,李毅没有说一句话,只是不停地轻轻地拍着她,象是在安慰一个迷路的孩子。

 

她讲完了,不再哭,心力交瘁,他还是拥着她,轻轻地拍着她,说,那个男孩,叫haoran?你给我看过的以色列的照片,都在那个目录下。

 

她点点头,说,对,我给你看的那个目录下的旅行照片,都是为他而去的。李毅说,你卧室里的那把吉他,也是他的。她又点点头,说,他的日记,和那把吉他,是我最珍贵的两样东西,这么些年,我一直都带在身边。

 

李毅看着她,说,我一直都隐隐地觉得有一个人,一段事,让你非常伤心,所以你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起来,那么的不快乐。我曾经猜那个人一定是个浪子,彻底辜负了你,伤害了你,没想到,是一个去了天堂的人。你是不是潜意识里一直觉得他是因为救你所以才会离去,内疚自责?她点点头。

 

李毅说,逝者已矣,人生中充满各种意外,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你这个沉重的心理包袱,从那么年轻的时候开始背起,背了这么多年,真难为了你。应该是放下的时候了,否则,他在天堂,也会不安心的。他一定希望你过得幸福快乐。

 

她不再说话,抬起头来,看着李毅,十年前昊然的爸爸也说过类似的话。可是她自己无法释然。这些年来,她就是个蚕,躲在厚厚的茧里,舔着自己的伤口,读书的时候拼命地读书,工作了以后拼命地工作,把自己的心隔离开来,是不是她真的该是放下的时候,破茧而出呢?她有些迷惑起来,茫然地看着李毅,好象心被掏空了一样,空落落的。

 

李毅的眼睛里却突然开始闪耀着奇异的光彩,是什么呢?她更加茫然,只是觉得李毅环拥住她的双手慢慢变得有力起来,他的眼睛望住她,眼睛里的光像一团跳动的火焰,让她不能正视,她低下头,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觉得他的气息离她那么的近。

 

这时候,李毅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她下意识的坐直身子,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李毅眼中的光芒退去,接听了电话,简短地说:“马上来了。”,然后对她说,是程江打来的,去Glacier PointBus马上就要开了,你是想在这休息,还是去看看风景,散散心?

 

她说,难得来一趟,不要扫了大家的兴致,我们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YFANG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这么美丽的故事! 等候下一章.
xiaoxing 回复 悄悄话 Great writing! I am totally touched!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working so hard on this. You never make me disappointed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电话真不是时候
这下林mm应该能走出来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心里,常常都会有一段故事。。。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现实生活那么乱,但我们的心中总是追求着纯洁美丽的爱情。等待后文。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周末都还这么用功:)
-CC- 回复 悄悄话 现实中总是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事情。

简单美好的爱情故事,顶啊!希望李毅和林美眉有个美好的结局。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perfect! so you post once a day? thanks a lot for your 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