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长篇原创小说 7)

(2008-06-29 13:22:24) 下一个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又一个春天来的时候,她那个一年多前辞职走了的老美老板杰克,打电话给她,问她想不想去他现在的这家公司,一家才成立不久只有30多个人的公司。她刚好正为老印老板给她的年终总评不满。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很多事,老印老板只给了她一个“Strong”,就是一个平均水平,而跟她邻座的那个小老印,写出来的程序不停地要叫别人给他擦屁股,问题巨多,反而拿了一个“Very strong”,概因他和那老印老板是从同一个村子里出来的。年终总评跟奖金,升工资和分得的股票数挂钩,她这一年的辛苦就没有得到相应的报偿。

 

老美老板说一直就很欣赏她的能力,希望她能加盟。她想想以前和这老美老板也还相处融洽,反正不想在老印下面干了,就答应了。

 

新的公司里一周五天,天天提供免费的中饭和晚饭,她就天天泡在公司里,玩命的工作。她租的公寓,只成了她睡觉的地方。昊然仍然常常在她梦中出现,还有那呼啸而来的秦岭的山风。

 

在公司拿到第二轮投资基金的时候,公司又多招了好些人,因了非常突出的工作成绩,她被升到了经理的位置上。

 

有一天她去和产品市场部开产品开发讨论会,发现以前那个满嘴天花乱坠,不懂技术,提出的很多产品性能要求,都给她们研发部带来很多诸多实施困难的产品市场经理,老美麦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东方面孔的男人。

 

她一看他工牌上的名字,就确定他也是中国人,Yi  LiVP介绍说这是新来的产品市场经理,然后向他介绍与会的每一个人。他跟他们一一握手。

 

当介绍到她时,她用中文说:“在硅谷里的中国人多了,作市场的却真是很少见呢。”

他回了一句:“在硅谷里作研发的中国女孩多了,作start up研发部经理的中国女孩却还真不多见呢!“

 

VP说:“你们说什么呢?”他们同时笑起来,说我们在对接头暗号。

 

她跟李毅在工作上的接触很多,发现李毅是个非常聪明和勤奋的人,他所提出的很多对于产品的要求,是在基于他对技术和市场的综合理解之后提出的,很合理。产品市场部和研发部这两个本来针尖对麦芒,互相痛恨的部门,慢慢地合作起来。

 

那天李毅来她的办公室正在讨论一个产品发展的细节,她手下的一个工程师,凯文,气势汹汹的走过来,用一个按钉把一张纸钉在她的办公室的门上,说:“你这个愚蠢的中国女人,你这个变态的同性恋,你为什么要把我放在”need  improvement”的名单里?告诉你,我不干了,这是我的辞职信!Fxxx you!”

 

她的脸由红转白,硅谷那时的经济,因了网络泡沫的破灭,加上911的重创,已经从颠峰跌到谷底,各大公司纷纷裁员,创投公司因为非常看好他们公司正在开发的这个产品,所以还在投钱,但是公司也在紧缩银根,虽然没有裁员,可是要每个经理都被要求交一个”need  improvement” 的名单,如果这些人的表现在一段时间内没有改善,就会被辞退。凯文很聪明,可是是个很懒散的人,经常不能完成任务,而且写自己的那一部分程序时,经常会“break”别人的程序,是她手下表现最差的人,所以她把他放在了那个名单里。

 

她一字一顿的说:“你这个混帐,给我听好了。第一,我一点也不愚蠢,比你聪明多了,所以我是老板,你不是。第二,我对同性恋没有什么偏见,也本来没有必要向你说明我的性取向,但是你既然在这里造谣生事,我就在大家面前说清楚,我绝对不是同性恋,你曾经追我追不到,是你对我没有足够的吸引力。第三,你之所以在”need  improvement” 的名单里,是因为你是个很懒散的人,经常不能完成任务,而且写自己的程序时,经常会“break”别人的程序,在这个名单里,并不说明你就失去了这份工作,只要你努力,仍然可以继续做下去。第四,想“Fxxx” 我,没那么容易,下辈子也轮不到你。你递的这封辞职信,我可以立刻转到HR去。不过我现在给你24小时的时间考虑清楚,现在硅谷里四处哀鸿遍野,找个工作难于登天,你自己想想吧。你现在可以走了。”

 

凯文没料到这个中国女经理竟然能如此发威,在她刚进公司不久,还没做经理的时候,他知道她单身,是追过她,未果。然后听说有别人追她,也没追上。后来他们发现她从来不穿裙子,从不施脂粉,头发也总是一贯的马尾,成天耗在公司里,拼命地工作。又有好事者说前不久看见她和另外一个女人在星巴克咖啡屋里又是拉手,又是抱在一起,还哭,就在公司里盛传她是同性恋。头先乍一听见自己被放在黑名单上的消息,气血上涌,就打了封辞职信冲过来了。现在听她如此一番话,句句有理,他可有点进退两难了。

 

她看他不走,说,好,你不走,我走。把他钉在门上的那封信拿下来,就走了出去。

 

其他同事早已听见争吵声,看见她走出来,都把探出来的头缩了回去。她就冲出了公司,向停车场走去。

 

李毅从后面追上来,说,你现在心情不好,开车不安全,这样吧,你想去哪,我带你去吧。

 

她说,我也不知去哪,只想出口心中的恶气。

 

他带着她去了不远处101附近的Shoreline Park。那里有个很大的湖,有人在里面玩帆船,还有很多野鸭子在湖里游。

 

他们坐在湖跟前,他说,你刚才说得真棒!那小子真值得被教训一下。

 

然后他又说,那个你是同性恋的说法,公司里这一段时间在盛传。

 

她诧异地说:“是吗,为什么呀?”他告诉了她原因,不跟任何男人来电,不穿裙子,不施脂粉,头发也总是一贯的马尾,成天耗在公司里,拼命地工作,尤其是有人还举证说前不久看见你和另外一个女人在星巴克咖啡屋里又是拉手,又是抱在一起,还哭。

 

她说,和另外一个女人?在Starbucks?

 

她终于想起来,她是最近在离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屋里和一个女人见了面。她笑起来,这以讹传讹的事,有时也传得真离谱。

 

那个女人,是她多年以来很少会想到的,而一旦撞见,却立刻认出来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