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老妈得到绿卡签证啦

(2009-02-02 16:01:54) 下一个
    老爸老妈去广州之前就跟我约好了。他们一旦面试结束就给哥哥打电话,然后由哥哥发e-mail给我。2月2日一大早7点半是他们面试的时间,我这里从2月1日傍晚起就一直不停地查e-mail. 一直到晚上10点都没见哥哥发来的消息。心里开始大骂老哥懒惰。又不敢直接给老爸打手机,怕他们那边还在面试中。心里没着没落的熬了一晚上。其实,也早打听了,父母的绿卡一般没有被拒签的。可别人再怎么安慰我说一定没问题啦,我也还是担心会有意外,这,大概也是我上年纪了的表现吧,呵呵。  
    今天一早,送大宝去幼儿园之前,着急忙慌先开了电脑,谢天谢地,总算有老哥的邮件跳出来。短得不能再短的一行字:“Visa has been approved”. 非常的老哥,从来不多罗嗦一句话!不过,这短短一句话,让我一块石头落了地。
    从开始填第一张申请表到最终通过面试,历经一年半,对我可以说是漫长了!给老爸老妈办绿卡,完全不是他们的本意。他们都不年轻了(真是废话!连我自己都不年轻了!),而且在国内过得特别滋润。住在大学院子里几十年,老朋友都在那儿。小毛小病就去大学的医院,再有问题就去市里的大医院。闲来上上老年大学,学学书法和编织。万全地不无聊!然而,到了他们这个年纪,也是被我们弄得,老爸老妈已经开始有点不是为自己活着了,好象是儿女让他们怎么着就怎么着了。我生大宝和小宝,都是爸妈赶来照顾的我。妈妈那时候还说,嗨,我们现在就是听从你们的召唤,让我们上那儿帮忙我们就是有再大的困难也得上!我那时听了还一个劲大笑。有这么夸张嘛!说得跟刘胡兰似的。可上次他们来,再回国时,老爸跟我说的一句话,顿时把我的眼泪说下来了:“总算是没病没灾的在这儿待了这几个月,我们可是就怕在这儿生个病啊。这下好在是要回去了,没事了,放心了!” 那时我才知道,其实,他们是这么的不愿呆在这里。无聊,无助,担心,与世隔绝……
    可是,这次,我还是自说自话的给他们办了绿卡。我的朋友都问我,何苦这么折腾老人啊?我也不知道。还是因为想他们吧?或许,还是因为我的自私。年少的时候,一心的想离开家,走得越远越好,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打出一片天。现在却发现,经过这么多年,自己的那片天并没有打下来,自己离家越来越远不说,还连累到年迈的父母身边无人照顾,享受不到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给他们办绿卡的初衷是,觉得自己再举家往国内迁终究是不可能的事了,他们也总会有老到自己不能够照顾自己的那一天,父母如果能够在我身边,我总能看得到,心安些。但是,这是不是真是老爸老妈想要的晚年生活呢?我越想越不敢肯定!但至少,想来,爱大宝和爱小宝会成为他们在这里住下去的理由。可怜天下外公外婆的心啊!我狡诈地利用了他们的这个弱点,很不厚道,我很清楚地知道!
    得,本来是想写片开心的祝贺文的。毕竟老爸老妈就要来了,是件好事嘛!一不小心就给写成了检讨书。呵呵,anyway, 生活是美好的。期待着,盼望着老爸老妈来美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