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一样的乡愁

(2008-12-16 10:51:17) 下一个

    这里已经不停的下了两天的雨了。据天气预报说,还要再连着下两天。原来沙漠里也是会这样一连下几天的雨的。我很惊讶。这样的天气,让我想起我们住了8年的俄勒冈。这可真象俄勒冈的冬天啊!

    很多人会不喜欢俄勒冈的冬天,那儿怎么就可以一整个冬季都在不停的下雨,这是很能让外乡人抓狂的。但是,那里的气候,却是宝爸的最爱!因为那里是他从小长到大的地方!他已经适应了那里多雨的冬天。搬出那里,移到这边,对他,多少是无奈的选择,所谓生活所迫吧!这两天的连续阴雨,一定让他觉得了久违了的乡情,空气中弥漫的湿气和阴霾灰色的天空,一定让他多少解了一些乡愁。这样的乡愁,我体会不到。

    是的,这不是我的乡愁。尽管俄勒冈是我来美国的第一站,是我在异乡生活得最久的地方,但我从来都不会留恋她。

  

     那天,我们终于在这个城市发现了一个小小的中国城。是那种典型的在外国人眼中很中国的地方。哪儿都弄得雕梁画栋的。然而,这样一个不伦不类的中国城,让我想家了。连5岁的爱大宝都对我说,妈妈,我闻到中国的味道了。小孩子的表达总是很奇怪却又很准确。你如果再问她,什么是中国的味道啊?她一准说不出来,但她和我,都知道,这里有一股中国的味道。这味道是我的乡愁。在这里长的宝爸,也绝对体会不到我的。

    

    雨还在下,淅淅沥沥的雨声里,写下这些不着边际的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