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味

(2008-10-06 14:48:08) 下一个

中秋节一过,好象是突然间,空气中就有了秋天的味道。即使是在阳光依然灿烂的加州。

秋天是一种什么味道呢?天好象变得高而远了。湛蓝湛蓝的。空气也变得清澄,干冽,吸一口气,清凉的直通肺里。秋天是那样一种清爽的味道!

秋天是想家的季节。经过了一个漫长,烦躁的夏天后,这时候的心终于可以安静下来。看院里的花儿掉下花瓣,看树上的绿叶渐渐变黄。心绪就无端的飞到远方。

我对秋天总怀着一份特别的情感。那是因为我曾经在一个秋天,独自离开家,踏上异国的土地。坐在异乡的电车里,听身边的陌生人说着我完全不懂的语言,秋雨打在车窗玻璃上,想家的心痛得不能自己。在前辈为我租下的公寓前,看着阴暗的小楼,听到乌鸦在天上一声声凄呖的叫着,空气中居然还残存着桂花的甜香。泪水终于决堤而下。那一年的那一天,突然就长大了,知道从此后要靠自己的力量好好生活,不让远方的亲人担心。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居然,已经是十四年前的事了!似水流年,我就这样一步步,离家越来越远。




图片取自文学城摄影论坛的版主“半缘心” 的佳作。实在是喜欢这张图的色彩和意境。淡淡的秋味。不是浓烈的红或黄。而是那样一种云淡风轻。天高地远。一如我现在轻柔的思绪。想象自己躺在这样的蓝天下,看着天,闻着花草干燥的清香,想着远方的亲人,可以这样很久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