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我少见多怪吗?

(2008-07-15 08:46:57) 下一个
    宝爸的一个朋友,男的。暂且按中国人的叫法叫他阿C。棕发碧眼,高高大大。也就近三十的模样。如大街上每一个美国健康男生,整天乐呵呵的。据这位仁兄自己的述说,他有三个stepmothers. N多个step or half brothers & sisters. 他的三个后妈是这样来地:他自己的生母在生下他后即发现了自己其实是个那个啥, 也就是说她更爱女性,于是决定,人活一辈子,不能违背自己的人性,必须离婚!然后,他妈和他爸就离婚了。她妈后来如愿找了一个女性再组家庭。于是,他有了一个stepmother. 那后妈其实也是有过婚史的。带来2个孩子,于是,他有了2个stepsiblings. 他的生父后来也再婚了。那个后妈给阿C生下3个 half brothers and sisters. 但这位后妈后来得急性白血病很快去世了。爸爸一个人带着几个孩子大约很够呛,于是很快的又再婚了,这次的对象,又是一个再婚的。又给阿C莫名其妙地添来几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阿C说这些,把我脑袋都搅浑了,当时真想拿出张纸来让他画个图,把这乱七八糟的关系给我弄顺了。犹豫了半天没敢真这么做,怕人骂我十三点。可这事真是很bother我。每次他说要去看他的哪个兄弟姐妹或他的哪个兄弟姐妹要结婚了,我都想弄清楚那个人是他的half brother呢还是step brother。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他似乎和每一个有血缘没血缘的兄弟姐妹们感情都不错。我常常问自己,要是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一定会产生“巨大”的心理问题吧?他好象完全没有,挺正常的一个大小伙儿,热爱户外运动。在报社做记者,写得一手好文章。
    宝爸的另一朋友,男的。电脑专家。咱们也按中国的叫法,叫他阿J。阿J新近结婚。我们去参加的婚礼。 郎才女貌。般配般配。婚礼上做伴郎的全是他的兄弟,一共5人,声势浩大,他的一个妹妹是伴娘中的一员。要说他怎么这么多兄弟姐妹啊?这里也有故事。他的父母生了他们兄妹3人,本来一家人乐乐呵呵,挺美满。隔壁邻居家4个男孩儿和阿J兄妹差不多大,自然就玩在了一块儿。这两对父母也成了特好的朋友。本来这可以是两个特别平静,安分的家庭。可谁知隔壁的妈妈不幸就出了车祸,去世了。留下一个垂头丧气的中年男人和4个活蹦乱跳的小男人。这一家五个男人眼看就过不下去了。阿J的妈妈看不过,同情心大生,就常常去帮帮忙。一来二去,终于有一天,和阿J的爸爸挑明说自己爱上了隔壁的爸爸。可她也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和孩子们的爹。这么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当然最终还是这对散伙,成全了隔壁的好事。小伙伴们这下真的成了兄弟。他生父后来只身搬到了我们现在的州,他妈妈又觉过意不去,又动员她的新丈夫带着全家大小也跟着搬来了这里。我的天!我问阿J,你没事吗?他还不懂我这句话啥意思。后来明白过来,说,我们大家都挺好的,我爸爸后来也再婚了。是,看着他们婚礼上热热闹闹, 亲密无间的样子,就知道,他们真的都挺好的。
    这些关系没让你们各位觉得脑袋疼吧?你们说这些事是不是只有在美国才会有啊?反正我在国内时可从来没碰到过,我大概是太孤陋寡闻,少见多怪了,一定是!就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