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新玩具(图)

(2008-07-11 17:07:39) 下一个

 想了很久很久的单反,今天终于由 AMAZON 寄到了。打开箱子的那一刻,不夸张的说,心脏都有不知是停跳了还是心动过速了的感觉。农民添个 “ 大件 ” 不容易,兴奋啊。

买这台相机前,也算做了大量的 research 了。对于选佳能还是尼康一直是举棋不定。后来在这城里的摄影沙龙里,得到了很多专业人士的耐心指点,最终下决心买了这台 CANON 40D 。 ( 在这里也想真心的谢谢大家的建议和意见,感谢大家不因为我的问题幼稚可笑而对我不理不睬 ) 。我不是专业人士,就随大流先配了一个 Standard 的镜头 (EF 28-135MM) 。

这东西,拿在手上是真沉啊。让拿惯小傻瓜的我登时自觉有了 “ 玩专业 ” 的感觉,这还真是不一样啊。

但兴奋过后,再看看那复杂的结构和各式按钮,我突然的就没了自信心了。再看看那本不算薄的操作手册,更是彻底泄了气。我这人,对什么机械的东西都不敏感。就我这水平,哎,大概我还是应该实事求是些,这辈子,就用用小傻瓜算了?

宝爸对我的轻言放弃很不以为然,这是他送我的结婚 8 周年礼物。我特别感激他的心意。我想,为他的这份心意,我也应该努力钻研,让自己这平庸的摄影水平和艺术境界提高到一个新台阶,新层次!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天天向上,请大家看我的行动吧! ( 小时候写决心书写多了,一想要下个什么决心,这话就准从脑子里冒出来! )

( 兽兽俺的新玩具,并谢谢宝他爸 )





后话:我的老哥,玩相机玩了几十年。最早是玩海鸥 120 ,后来换成了海鸥 135 ,再后来就是尼康了。我们之间岁数相差挺大的,小时候,他不怎么肯带我玩,但稍长些,我主动做他的助手,在我们自己做的暗房里冲照片,大热天的也坚持着,我们就这样渐渐有了共同语言。我对摄影的兴趣多半受自他的影响。只是,他一直是 NIKON 的铁杆粉丝,对我们买了 CANON 的机器颇不爽,哈哈。其实,我觉得这尼康和佳能实在没有多大的不同,都是各有千秋的好东西。很多时候,选择哪个牌子更多时候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一种对这个牌子的感情 ( 所谓的 loyalty)……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