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法做豆浆(图)

(2008-06-06 11:57:57) 下一个

爱大宝在中国时学会了喝豆浆。在国内时,她公公每天一早都会去学校食堂打回一小锅的新鲜豆浆来。爱大宝还挺爱喝的。回来后也让我给她做,可我一直也没下决心去买个豆浆机回来,所以一直也没做过。这两天心血来潮,突然灵光闪现,想想没有豆浆机,用家里现成的 BLENDER 大概也可以试试的吧?!可豆渣和豆浆怎么分离开来呢?我们缺一个过滤器! 这也好办,去附近的 TARGET 买回一个咖啡过滤器。一切就绪,可以开始了。

第一次尝试,有点手忙脚乱,但总的来说还算成功。

黄豆洗洗干净,泡上一夜。


放进 BLENDER 里,多少的黄豆多少的水我还真是说不清楚。看照片吧,大概就这么个比例。

磨成后的样子,然后就可以倒进过滤器里了


这是过滤器

过滤后留下的豆渣,用 BLENDER 的不好处就是豆子始终不能被打得太细。留下的豆渣巨多。这些豆渣不晓得还能再派什么用场,也不知道营养是不是都随豆渣流失了,虽然有点可惜,但最终也只能丢掉。
 

过滤是个比较烦人的过程,要有点耐心。我就是到后来渐渐失去耐心,不等过滤得很干就连汤带水的扔了。过滤好的豆浆,看着是不是很象那么回事了。
 

豆浆一定要煮开了才能喝,这点常识俺还是有的。
 

大功告成。请你喝杯香浓的鲜豆浆。干杯!

我这是抛砖引玉,这个城里的能人太多了,你们大家还有什么更好更省力的办法吗?别告诉我是去超市买现成的豆浆喝啊,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ongk的评论:对, 我后来也去搜了一下, 真是够多的。大家都太有才了。我得好好学习!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路过,实在忍不住的说,私房里早已就有很多帖子,用豆渣作包子馅(这个对咱们中国人来讲好像容易点)和作蛋糕。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好, 你们也好吧?很久没见你了。做菜做饭的事, 我还真得好好跟你学。最近又做什么好吃的了?你们家的宝贝们有你这个妈真幸福!
ru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过滤豆浆最好用的是丝袜。拿一个没用过的,剪去一边,另一边也剪短些,打死结。

豆浆走得快,开口又阔。
要是嫌我写的不明白,就打电话给我。祝全家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