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爱大宝冬游记---参观消防队(多图)

(2008-05-31 13:57:11) 下一个

冬日的某一天,爱大宝的学校又组织小朋友们参观长宁消防队。我自然是沾光跟上。这种机会平常人平常时候是不大得的到的。这次的出行只有半天。依然是豪华大巴接送。对 4 , 5 岁的小孩子来说,消防队似乎比科技馆更吸引人。

半天的活动中,有参观消防设备,看关于失火时如何自救的录像,参观消防战士的宿舍,最刺激的是看消防战士从二楼顺滑杆滑到一楼停消防车的大厅 ( 这个节目被幼儿园年轻漂亮的女老师们起哄着表演了 N 多遍 ) 。小朋友们还人人都得到机会上消防车上看了一眼,真的是就一眼,也就是这边门上去那边门就下来了。

(小朋友们争着和站岗的消防员叔叔合影, 爱大宝没挤进去, 那就远远的拍张照吧)


(爱大宝巨喜欢消防车)





(上消防车上看了一眼, 让她自豪了很久)




后话:参观结束,车送到幼儿园门口,小朋友们回校吃午饭。爱大宝以为我会陪她一天,没想到半道上我回家了,她还得再回幼儿园待上一下午,当时就哭了。我咬咬牙还是乘她不注意的时候溜了。下午去接她,老师说她几乎哭了一下午,不是那种嚎啕大哭,就是小声的哭得特别委屈似的。我说我以为她早已适应了幼儿园,最近都没有再为上幼儿园而哭过啊。老师说小孩子常常会有反复的,不要太强求孩子做到完美。我倒是不求孩子完美,只是她这样,让我心疼和自责了很久。不过好在这以后,爱大宝是真的真的再没为上幼儿园而掉过一滴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们多串串门吧!下次再有小青菜, 记得留给我吃点, 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爱大宝好可爱。

谢谢去盒子家玩,来看看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