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实话实说的人们

(2008-05-12 12:47:12) 下一个

回国,碰到很多直率,可爱的国人。他们的很多实话实说,让我惊讶,让我尴尬,让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现选几个典型的场景,如果你们碰上了,会怎么应付?

场景1

推着爱小宝出去散步,坐在车里的爱小宝自然又是一边观景一边品尝她的手指。过路的大妈看见,毫不留情地训斥我,啊呀!你怎么可以让孩子吃手指?多么脏啊!多么不卫生啊!要生病的啊!快快把她手拿出来!大妈一脸嫌恶的表情。我非常没面子。觉得自己整个成了一个不讲卫生,没有受过文明教育的粗人!赶紧去拉爱小宝的手,可爱小宝更不给我面子,没了手指,立即大嚎。我只能赶紧推着车闪人。但问题是,这样热心的大妈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不大容易躲得掉。

场景2

还是爱小宝。带她去超市买尿布,到了收银的柜台,又是一中年阿姨。看看尿布,看看爱小宝,毫不客气地说,这么大的孩子还要用尿布啊!好训练她用马桶来!呶,给她穿条开裆裤,不用尿布也不会弄湿裤子的,这么大还用尿布,当心变罗圈腿!大妈说的得意,自认为讲得很有科学依据。我只能是是是,不敢多嘴。心想,小宝啊小宝,你看你,你老妈的脸都让你给丢尽了。可我心又想,我不是不能训练她,我真是不能大冬天的让孩子穿个开裆裤,露个小屁股,随地大小便。

场景3

带着两个宝一同出门。路上碰见很多人,绝对不认识的人,一看爱大宝就说,啊呀,这孩子,这么白,头发卷的这么好看,象个小外国人,真好看!夸的夸张,但看得出发自内心。那些人再看看爱小宝,又说了,这个是老二吧?哎哟,怎么没头发啊?这老二可没姐姐好看!说就说了,还要毫不掩饰那一脸的失望。嗨!我的孩子,你失望个啥?幸好爱小宝听不懂,还对着说话的人傻笑。可爱大宝听懂了,很紧张的问我,他们为什么说妹妹不好看啊?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好在爱大宝心胸比她妈开阔,立即跟着来了句,我觉得妹妹很好看的。好闺女!

反正,这样让我猝不及防的尴尬事挺多。不知道大伙儿回去时有无碰到过。我很感激他们的直率,只是,我已经有点不太习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mbsf的评论:
嘿嘿, 你还好呢,没人把你当保姆。我可还被人直截了当地问过, 你帮老外带孩子, 他们一月给你多少钱啊?嗨,我看看我自己, 只好自我检讨,全怪我形象不好,被人当成了保姆也怪不得别人,哈哈。
wambsf 回复 悄悄话 有,有,有过同样经历,尤其是第三点.我家三个混血女儿,老大随爸,老二象我,所以,那些人说的话都和你碰到的一模一样.寸下你的博,会经常来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