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电视不能活

(2008-05-10 14:12:04) 下一个

一直没有意识到,我们一家人都有 “ 电视中毒症 ” 。这两天,我突然发现,我们有这毛病,病得还不轻。症状表现在,我们搬家,大家具都没搬来,家里的电视机也留在老地方了 . 本想,去了阳光明媚的加州了,可以带孩子多多出门活动活动,不要老呆在家里 , 没有电视机就最好了。可是不行,没有了电视,两个宝闹得不行,以前,她们还可以坐在那儿安静看会儿儿童节目,我偷懒上上网,干点私活儿,这下可好,她们一没事干就来缠我,弄得我一点点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大太阳的也不能老在外呆着。累得我够呛!爱大宝也想她的 Dora ,晚上跟她爸抗议,说她已经落了好几集新的 Dora the Explorer 的节目了,你猜怎么着?累了一天刚到家的宝爸二话不说,开着车就出去帮她闺女买电视机去了还连带着买了 DVD Player ,想得到挺周全。东西搬回来,立刻就装上了,不等 cable 的人来,先看 DVD ,电视一出声,有了画面了,全家老小出了口气,啊,踏实了,你说,这不是一家都有病嘛!

仔细回想一下,我自己好象有这毛病不是一天两天了。很多年前,我在日本读书,刚去时语言不好,老师就让我们多看电视,说这么学日语特别快。刚开始时,我真是为了练听力来的,在家有事没事就开着电视,后来渐渐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一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看不看的,都开着。现在想来,我这 种毛病的形成还源于当时一个人离开家,在外漂泊的孤独;小得不能再小的公寓里,永远就只有我一个人,安静到可怕,电视给了我噪音,让空荡荡的屋子充满了声音,暂时忘了想家的苦。当时来说,电视真是帮了我很多,有意无意间学了语言,有意无意间感觉不再那么孤单。

可见,电视有时候可以是好东西,只是,无论有什么样的理由和借口,如我们这般已是两个孩儿的父母了,还要靠电视来安抚小孩子实在是件非常失职和不负责任的事,深深检讨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