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美丽校园美丽家(多图)*你曾是这里的学子吗?

(2008-04-27 11:21:46) 下一个

这里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我的家,就在这个校园边上的学校家属大院里。我在这里渡过了我的童年,少年和整个的青春期,直到二十多岁的某一天,离开家,只身出国。这里是我的桃花源,每一个在这里长大的孩子都不得不承认,这个校园的美。不仅是因为她真实存在景色,更是因为对她的那种如家的感情。

二十岁之前,我几乎没有离开过这里。我在这个校园里上的托儿所,幼儿园,小学,然后是中学。很遗憾,我不是这个大学的学子,但我对这个校园的熟悉,超过了很多在这儿苦读过四年的学生。

这次回国,重新体会了一遍她的美。也许是因为想着下一次看到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所以就更用心更仔细的去看她。 学校有了很多的改造,河水清了,人少了,但车多了,更让人遗憾的是学校大门外变得嘈杂,拥挤和混乱了。

但所有的这些好与不好的变化,都没有改变我对这个校园的感情。

贴些照片,如果你曾是这里的学子,看看你还记得这些地方吗?

大学的体育馆,我离开家后新建的。特奥会在上海举行时,还在这里举行过多场比赛。对了,这里面可有很不错的羽毛球馆,对外开放的。爱好羽毛球运动的 XDJM 们有机会可以去那里打场球。

 


大学里有名的塑像,好象很多大学都还保存着。我始终记得幼时在塑像前的广场上疯跑。那时觉得广场真大,现在看看,好小,都不能称之为 “ 广场 ”



这条河,在上海高校里还颇具名气。比以前清澈多了。据说花了很多钱进行了改造。










我们在国内从秋天待到了冬天,正碰上那场罕见的大雪。银装素裹的校园,有一种别样的美丽。






现在,这所大学在闵行区建立了一所新校园。新生们都搬去了那里。据说新学校很大很先进很漂亮,但这些于我已经是毫无关系的事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鲜的评论:
恭喜这位同学,你答对了!:-D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ldld的评论:
84,再猜猜!有同学给了正确答案了:)
心鲜 回复 悄悄话 华师大?
ldldld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上海交大吧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lyjolly的评论:
为什么你们都看不到图呢?我打开来就是图啊,都好好的在这儿呢?555555。伤心。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need to add pics.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失的孩子的评论:
怎么会看不到照片呢?遗憾!
恭喜你,你猜对了。哈哈, 真聪明, 不看照片都知道是哪儿。
迷失的孩子 回复 悄悄话 cannot see pics. but i am sure it's ECN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