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吃吃喝喝之新农村(多图)

(2008-04-21 10:00:44) 下一个

这次回国,因为住的比较长,有机会慢慢尝试了很多大众或不很大众的餐馆。今天说个比较有特色的大众餐厅 --- 新农村饭庄。就要回上海的 xdjm 们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尝尝那儿的农家菜。地址在八万人体育馆那儿。当然你要是有更多的时间,尽可以去郊区的农家,品尝真正的,最新鲜的,有机的农家土菜。

这次请我们的是我的表外甥。其实他比我还要大六,七岁呢,可我的辈分大。我们小时候常一起玩。他从来没叫过我小阿姨。一直就是直呼大名。我也从来不计较,大人不计小人过嘛!和他,总也有十五,六年没见了,真快啊。这十五,六年里,他闯荡了美国几个州,新近刚做了海归。我呢,先是去了日本,又从日本到了美国,这辈子大概是要在美国扎根了。他在美国时,我们竟然会一点点联系都没有。要不是他做了海龟,这次回去,我还是不可能碰不上他。惊奇的是,这么多年没见,他并没有多么显老,但到底是人到中年了,在美国又经历了那么多,沧桑感还是充满了他的眉宇和举手投足间。照我老妈的话是:长大了,成熟了,这苦没白吃。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吃饭的时候,谁都不想破坏了好气氛和好胃口。这一顿饭我们居然吃了有两个多小时,服务员暗示了我们几次要收台了,我们才不得不离开。

吃饭时尽顾着说话了,好多菜都没有拍上照,有的想起拍时,都已经让大家吃到一半了。这里要对看片片的人说声抱歉,凑合看吧。

走进这家店,让人觉得象是走进了上海农村的老年人之家或是农村食堂。尤其是一楼大厅,一张张的木头方桌,周围四张木头椅子 ( 觉得如果是放四个长条凳会更靠谱些 ) 。前方一个小舞台,据说晚上有人唱评弹或沪剧啥的,我们吃的是午饭,没赶上这待遇,不过,我倒情愿没有,估计会比较吵。

上了陡峭不平的楼梯,二楼就是包房,没有几间。都分成什么第几生产组。包间里面装修得也是粗糙的风格。一扇木头雕花大窗户,占了半面墙,推窗望下去就是那个小舞台和一楼的大厅。

那还是来看看菜吧,对了,他们没有菜单,所有的菜写在一张小黑板上。也算特色之一。这是白斩鸡,他们保证是“正宗浦东的地里养的土”三黄鸡。注意这把茶壶,是不是有点 “ 沙家浜 ” 的味道 .



 

河虾,我最喜欢的,不大但极鲜美。老哥不喜欢,嫌河虾太小,吃半天没有肉,他没这个耐心


炒螺蛳,也是有人喜欢有人嫌吃着麻烦的东西

 


这是昂刺鱼烧咸菜,昂刺鱼是这么写的吗?

 

红烧鳝桶




时鲜菜,看着好看,吃着也不错。
 

意尤未尽的告别,我的好外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向我保证,等我下次回国,他带我去松江农村吃真正的农家菜,嘿嘿,期待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lahula的评论:
大概是吧?!不确定, 不好瞎说。我基本上属于只知道吃, 不知道学习琢磨。
hulahula 回复 悄悄话 昂刺鱼是勿是也叫塘鲤鱼呀?那是多少年前吃过的,肉质细美嫩滑,真正的河鲜美味。下次回上海一定要去尝鲜。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八姐,你的照片真可爱。稀饭!
回SUNNE,有时间回去看看吧, 浦东可不再是乡下了, 哪儿哪儿都贵了。
回前路漫漫,我也挺喜欢农村生活的, 记得以前中学里还有学农活动的, 可到我们这届就停了, 没捞到去乡下,还差点哭了。
回蛛儿,我也很喜欢这些器皿, 现在好象蛮流行这种粗瓷的。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尤其是那些器皿:)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i actually like the life in village, if it is not too dirty. It should be nearly 30 years before in my memory.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没回浦东了。看到这些菜想起小时候在乡下玩耍,老家不知变成啥样了。
猪八姐 回复 悄悄话 THX!!转到网易新闻论坛的希望农村版面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