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闲逛花鸟市场(多图)

(2008-04-19 10:57:04) 下一个

老哥从小喜欢小动物。比我有爱心多了。他小时候没断过养 “ 宠物 ” ,当然都不是什么高级东西,无非就是些小金鱼,小蟋蟀,小蝌蚪啥的。多半都不花钱,不是去河里自己捞的就是去草里自己捉的。人到中年,依旧对这些所谓不上 “ 档次 ” 的小动物有无限兴趣。

我们回国,他迫不及待地要带我们去逛花鸟市场。爱大宝成了他的同好,小朋友在那儿见到了很多可爱的小动物。把她舅舅乐坏了,也把她自己给乐坏了。

我们去的那家花鸟市场在靠近铜川路附近。恕我没有方向感,就知道跟在人家后头走。反正我记得那地方是因为逛完了花鸟市场之后,我们又走着去铜川路市场买了海鲜带回家,可见那地方离铜川路不远。

花鸟市场,顾名思义,花多,鸟多。当然除了花和鸟,他们也卖小狗小猫小兔小鱼。各种秋虫叫得好听极了。老哥给爱大宝挑了个只有药瓶盖大的小乌龟,我也不知啥品种,绿绿扁扁的。爱大宝得了宝贝,一路小心呵护。我们知道这也带不回美国,就让她在上海时好好照顾它吧。

花鸟市场里人流如织,送货的摩托车不停地来来去去。地上开始污浊起来。小动物们的气味也开始散发出来。我渐渐失去了耐心。拖着他们赶紧离开。爱大宝回去一路上都不得劲,怪我离开早了,她还有好多小动物没顾上看呢。 其实出来后我也后悔了, 应该让孩子再多玩儿一会儿的。

美丽的兰花




我来挑个最好看的




美丽的小鸟们





出了花鸟市场,我们去铜川路上的水产批发市场买海鲜。我还是对这个比较有兴趣。就知道吃哈!



活的海螃蟹,上海人叫它梭子蟹。大概还是不到季节,很瘦很小。不讲究了,有同学说,有的吃就不错了,哈哈



给我们挑几个大点的




买了小乌龟, 买了小螃蟹,又有玩的, 又有吃的,开心的一上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