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远万里去看戏【Hamilton】

(2017-03-24 03:51:20) 下一个

第一句歌开始的时候,出乎意料的,剧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空气中满满是热情和期待,像饱含湿度的空气,不小心就会捏出水来。

芝加哥的PrivateBank剧场比想象的小多了,可是满满当当,每一个座位都坐了人,目测平均年龄37.5岁。

哦,Hamilton长得那么矮小啊,和他相比,旁边演Aaron Burr和华盛顿的黑人演员高大英俊。到底是历史上Hamilton就是个小个子,还是导演按Lin-Manuel Miranda的身材来挑演员的?这个Hamilton的演员,和Miranda怎么长的一模一样,连肤色和脑后的小辫子都如出一辙?

之前朋友特意建议我看演出前读一遍歌词,增加对剧情的理解。我没有耐心,只看了一点点。看演出的时候发现,饶舌嘻哈的歌词的确不容易一下子全听清楚,事前了解歌词对理解演出确实有帮助,如果歌曲已经很熟悉,就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表演和细节上。

剧中两个喜剧性的角色,都非常可爱。一个是乔治国王,他第一次出场时,唱了I will be back,把脱英的美国拟人化成一个要离开的情人,演员几乎没有身体语言,就是靠唱歌逗得观众直想笑。第二次开始国王有一些可笑的动作。等到他第三次,刚要出场,后排两个小姑娘咯咯地笑开花了。

还有一个是托马斯杰佛逊。他出场时,站在楼梯上,身穿一席紫红长袍,气场十足。正要姗姗下来,观众已经期待地鼓起掌来。满头小辫子的杰佛逊走路时在地上拖着脚,印象很深。演杰弗逊的Daveed Diggs原来是湾区的饶舌歌手,演这个戏以前竟然从来没有看过一场百老汇的秀。他认为Miranda的饶舌写得很好,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风格。

后来,我问我家的小粉丝,这两个人物,多少是编剧把这个角色写得好笑,多少是演员演得好?小粉说主要是Miranda写得好。

Miranda的父母是波多黎哥移民,妈妈是心理学家,爸爸从事政治。他上大学时觉得,“父母为我上大学花这么多钱,我一定要抓紧时间。”所以他每年写出一个剧本。读到这里,我忍不住赞叹,懂事的好孩子呀!他大二写的剧In the Heights后来打入百老汇,28岁就得了Tony奖的最佳音乐剧奖。为了把书Hamilton改编成音乐剧,他写了六年,每一稿、每一首歌都要让原作者、历史学家Chernow检查是否准确,态度好端正啊。

看这个独具一格的百老汇音乐剧,感觉有点复杂。一方面,黑人演这些建国之父好像最自然不过,舞台上一家三个姐妹肤色完全不同,作为观众一点没觉得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社会中的人,又不由自主地跳出来冷眼旁观,心里有一点小嘀咕,这个戏,让黑人来演白人角色,太不一样了,

最后不能不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和戏院在一栋楼里,真是太方便了。晚上7点的演出,我们6:45才出了旅馆房间。电梯里一共六个人,都是住在这里,都去看这场《汉密尔顿》。中场休息时,洗手间排长队,我们就回房间上厕所,美吧?

看完戏,又遇到了电梯里的那几个房客,她们和我家小粉互相兴奋地说,哎呀,这个戏实在太棒了!带着这么高的期望来,而没有失望,难得啊。应我家观众要求,再买下一个季度的Hamilton票。

剧场:

夜幕下的芝加哥

戏票:

舞台布景:

中国城吃饭:

城里很多人排队领衣物:

朋友带我们去吃裢哒火烧、羊蝎子等各种好吃的:

相关文章:

席卷我家的Hamilton旋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203040' 的评论 : 祝贺你!那个座位的市场票价惊人的贵啊。下次买真的彩票吧:-)
10203040 回复 悄悄话 嗯。我很幸运的中了Lottery,$10一张,座位其好,第二排正中。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嗯,是太贵了,加国人真有钱。飞到芝加哥去看还便宜些呢。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加州共和国的预售票,$480一张,好像无法承担..想去签名,希望被剧团抽中lot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