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肉烂在锅里

(2014-09-15 04:49:53) 下一个
早就报了本地的一个半程马拉松,可是糊里糊涂地忘了,又买了那个周末的飞机票。怎么办?为了不浪费报名费,决定肉烂在锅里,紧急培养我家老爷。
 
俺家老爷是个宅男,跑步不行,就派他竞走半马。那阵子天天吃了晚饭,桌子都来不及收拾,就趁着天色尚早,出门陪老爷健走。老爷人高腿长,为了赶上他,我紧走慢走,结果是好几天我两边的臀大肌都酸痛不已。
 
偶然发现我要去的城市那个周末也有个半马,我和小伙伴临时决定一起去跑。
 
早晨到了起点,查微信,老爷的比赛已开始了。他第一次参赛没经验,等他找到起点时,人家已经开始走,他急急忙忙加入大部队的行列。
 
我们这边也准备出发,我开始抹防晒霜,但是背上一块够不到,问小伙伴,你能帮我背上抹点吗?人家不愿意。
 
问,我能和你拍个照吗?答,不感兴趣。我把手机递给前面的人,悄悄说,他不肯拍照,你动作快点。这才捞到张和小伙伴的合影。
 
再问,你要GPS手表吗?可以测你每迈的速度。答,不感兴趣。
 
告诉他,你老是打喷嚏,我给你准备了擦鼻涕的纸。他不以为然地说,我的T恤就是派这个用的。
 
真没办法,现在小伙伴声音低沉,回答通常是:
I don't care.
I am not interested.
No.
Nah.
 
很多时候他懒得说话,只是喉咙里咕囔一下“Meh”。这个是语气词,好比耸了一下肩,表达的是无所谓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从网上订购一件T恤,纯黑的,上面只用白色的字体印了:Meh。
 
那边老爷正在痛苦中挣扎。比赛前没来得及释放一下,路上有好几次他想上厕所,但是要么有人排队,要么离路边有点远,他怕影响进度,都没敢去上。等他终于找到一个路边的厕所,卸下重负,出来一身轻松、神清气爽,配速立马上升。他说参加比赛的几乎都是白人,黑人和亚裔很少。照片上老爷笑眯眯的,但是经验不足地穿了太多衣服。
 
我们这里快开跑了,小伙伴浮想联翩:快到终点时,假设我把T恤脱下来,往前拼命一扔,会怎么样?嗯,那衣服上的号码纸就会记录你的成绩快0.1秒。
 
唱完国歌,7000多人开始跑。
 
第一二迈人多跑不开,再加上我和小伙伴特意压着速度,所以跑得很慢。
 
接着,小伙伴把速度慢慢提上去,每一迈越来越快,还嘱咐我,不要老是说话。转弯的时候,我喊,跑切线。他说,不用,一直跑中间就可以。
 
我在后面跟他有点吃力,稍一不留神,就拉下一段距离,要紧追几步才能跟上。我很想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他比我快一点点,可以把他当成我的个人pacer,跑出一个辉煌的成绩。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到了第8迈,小伙伴的速度已接近我5公里比赛的速度了,跟着实在太吃力,想想还是珍惜老骨头吧,只好看着他的背影在人群中渐渐远去。其实生活也是这样,他来了,和我们在一起,而他终将离我们而去,这渐行渐远的人生。
 
我马上降速,轻松地跑了第9和第10迈。剩下只有一个5公里了,不好意思不尽力,渐渐地,我又稍微提了速度,准备最后的冲刺。最后这3迈有点挣扎,温度高了,太热;口干舌燥,频繁喝水好像也不管用。我只好瞄住前面的人,一个个地超。比如前面有个胖子,我就默默地反复念叨:胖子胖子你好吗?我要快点追上你!
 
快到终点时,听见后面一对美国夫妇边跑边热烈计划,“我们得把比赛的照片全买下来,送给所有的亲友!”
 
最后冲刺,我创了个人最好成绩,其实归功于小伙伴前面8迈带我跑得比较快。他自己,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跑得相当不错。回去的路上,小伙伴不小心把Long Run说成了Rong Lun,他笑起来了,说,我太累了。
 
老爷送来他的完赛照片,脖子上挂着半马的奖牌,很开心的样子。老爷说到终点时广播里大叫我的名字,--因为是我报的名,这里就称胡美丽好了--,“现在到来的是--胡、美、丽!”他就在众目睽睽当中,勇敢冲过线:-)
 
老爷和小伙伴都是第一次挑战这么长的距离。不惜让老爷苦练半马,本是为了减少经济损失的灵机一动,结果老爷现在也养成了健身的习惯。今天早晨我在外面跑步,人家也出门锻炼了,还打电话来要求和我偶遇。呜呼,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唐' 的评论 :

赞言简意赅。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捧场,老爷要笑开花了。
阿唐 回复 悄悄话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叫胡美丽的大老爷们勇敢地冲过线。。。哈哈,笑S了。这位美丽先生确实勇敢,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