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小事(1)买早点

(2014-07-20 13:28:18) 下一个

一大早,出门瞎跑步,一跑就跑进了清华大学。跑完后沿着中关村北大街回家,路边有个外貌很沧桑的餐馆已经开门了。进去一看,哇,各种诱人早点,有粽子、油饼、鸡蛋、粥、包子…等等,周围居民三三两两地拿着容器来买早点。我排上了队,一面等、一面满怀幸福地计划我要买点这个、那个带回去给孩子。排呀排,快到我时,我突然发现人人都在用一个“太阳卡”付钱,好像他们都是清华的员工。天哪,原来早饭不能用现金买,我的队白排了。饭到嘴边了还吃不上,心里很郁闷,恨不未嫁清华男!

过了两天,又从伤心之地跑过,我又进去,因为孩子一直要吃粽子。前一天在餐馆里点了粽子,18元一个,可是服务员回来说,端午节过了,没有粽子了。这回我手上拿着十块钱,请一位胖乎乎的中年大妈帮我买早点。我就想试试看,被拒绝也是一种经历。大妈第一反应是想拒绝的,后来看我穿着跑步的衣服,长得也不像个坏人,就同意了。我想买两个粽子两个油饼就行了,塞给她十块钱。大妈干嘛坚决不肯多收钱,问我还要什么。我又挑了几样东西,最后服务员说¥9.7。“你赶紧拿着钱吧”我对大妈说。但是大妈很严格,东张西望,最后请服务员拿了三毛钱的咸菜,真正地凑到了十块钱,表示她不拿人民一针一线。我对大妈千恩万谢,大家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分手。

1。经过清华附中,估计比哈佛还难考进。


2。跑完看见学生们来上学,都穿着校服。不过这是暑假啊,怎么还上课?


3。路上,一辆三轮车载着这么多的东西。


4。清华开的夏令营。

5。跑过医学图书馆,我喜欢清华建筑上的字体。


6。又跑过朱自清的荷塘月色。


7。笔直的校园大道,似乎叫熙春路。


8。跑饿了,对食堂特别感兴趣。老教授们纷纷买了早点出来。



9。清华人一向有锻炼的好习惯,操场上人不少。



10。这是“善斋”,注意旁边的大牌子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我经过的无名餐厅,服务员正在装包子。


12。有各种好吃的,大盆里是准备中午卖的肘子、口条之类。


13。看看,十块钱买了两个粽子、两张油饼、两个馅儿饼、一杯酸梅汤,当然,还有咸菜。不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奈而精彩着' 的评论 :

前一半对:-)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亲切。老家靖江的清华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ala' 的评论 :

您这个说法和wiki和百度都不一样啊,学习了。
wiki:《荷塘月色》是中國著名文學家朱自清任教清華大學時所寫的一篇散文,描寫清華荷塘
月色之美,抒發沉鬱的心情。此文文筆優美、想象豐富,因收入中國大陸地區及香港 ...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写的是他曾执教过的浙江上虞春晖中学的白马塘.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以为自己made in China, 总有一颗中国心。只缘身在此山中。其实出国二十几年了,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眼睛也不是原来那双眼睛了。
小野鸭子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儿童节目postcard from buster,到中国旅游的那一集有个特写情节就是驮着很多很多东西的三轮车。外国人的视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