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试之前

(2013-04-30 10:15:55) 下一个
晚饭后,小女儿拿出一张纸给我看,原来第二天有每年例行的全州统考,这是她给自己写的信。我想是老师鼓励他们写的,比如吸气呼气什么的估计是老师教的,但是文字的生动活泼和口语化,还有马列主义老太太的口吻,的确是我家女儿的特点。

<亲爱的:

我知道这个考试让你很紧张。去年我也考了这个试,我也挺紧张的,但是我考得还不错。如果你放松一点的话,你会考得很好,说不定比我还好呢。听着,我猜你上次一定好好睡觉了,也好好吃早饭了。我很高兴你在考试之前读我的这封信。当你看到试卷上的第一个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考试没那么难。而且,你非常聪明,我很喜欢你。你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当然,是有的时候。别担心啦!来,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好的,闭上你的眼睛,放松,往后靠。嗨,嗨,你不该在读这封信啊!我说的闭上你的眼睛!好的,现在,在你的脑海里反复说,"我会考得好,我会考得好,我会考得非常好。"你会考的很好的,祝你好运!

你的小帮手>

看完,我简直要笑死了。我跟她爸爸说,这不是什么重要的考试,又不会决定升学或分班,有必要这么重视吗?我家其他小孩年年考这个考试,都是稀里糊涂,家长也麻木不仁,好像没有谁象她这么如临大敌的。

平时常常晚上9点半还兴奋不已,这天人家早早洗漱,8点就上床读书准备睡觉了。睡觉前在饭桌上准备好明天的早饭,还有给她自己的指示。
photo.JPG
<早饭:
1。半个bagel用小烤箱烤一下
2。碗里倒牛奶
3。把动物饼干放在碗里
4。把Bagel从烤箱里拿出来
5。涂Cream cheese
PS:上学带的瓶子里要装水>

第二天,人家就井然有序地自己起床,刷牙,吃早饭,上学去了。平时这个孩子有时候是天使,有时候是魔鬼,像正弦曲线一样上下起伏。不过,爸爸妈妈没有一个象她这么仔细计划的,感谢基因突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大姐深刻!你的生活态度顶值得学习!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的评论:

不是说,上帝关上一扇窗,就会打开另一扇窗?再说,隔灶饭香。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我家的基因突变的跟你女儿正相反!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