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中游泳队(2):恨铁不成钢

(2013-02-22 06:34:22) 下一个

赛季开始不久,我跟女儿说,听说在区比赛上不能出线的队员就不用再练了,你的赛季就可以早点结束,可以多睡觉,那倒不错。女儿气愤地说,"妈妈,你怎么老散布负面的言论?我在手机上都记录下来了!"我觉得好笑,我说过什么不利于安定团结的话啊,你还有记变天账的小黑本那?她说,"上次我告诉你我500码游了第三名,你马上就问,一共只有三个人比赛吗?"我只好表示抱歉,那是心里的真实想法,一不小心流露出来了。

前两天女儿指给我看一张照片,妈妈,快看,第一名游了整整23秒,后面没有小数字。我盯着照片上的计分牌左看右看,大大的1后面写的是25.62。等了半天,女儿终于气愤地大叫起来,妈妈,这是游泳!那不是第一名,那是第一泳道!中间的那个才是第一名!然后她痛心疾首地捂着脸,恨铁不成钢,恨妈不懂泳啊。

家长忙,又没有兴趣,几个月的游泳季节里,大大小小的比赛只去看过半次。那是高中队的第一次比赛,我们不懂,以为要家长自己送他们去,不知道孩子们已经坐校车走了。我找不到女儿,就到邻镇的比赛场所去找,在那儿顺便看了半场比赛。后来听女儿说,那些游得快的孩子,家长都去看比赛,他们很多人还自己开车到外地看高中队的比赛。到底是家长重视了孩子更容易游出好成绩,还是因为孩子有天赋家长更加上心呢?

我决定要多多参与,热情洋溢地帮女儿抄成绩,一不小心把仰泳的成绩错抄成蛙泳的。被发现了以后,我很委屈,不能怪我,蛙泳和仰两个字都是B打头的,看起来实在是太象了。

女儿说她经常把我愚昧可笑的事情讲给游泳队的朋友们听。有一天她说,她们都喜欢你,觉得你cute。我正在想是否要为这个评语感到欣慰,她接着说,因为你有口音,语法又很糟糕。

附:女儿吃早饭时让两片小鱼饼干对话。

"唉,实在太累了。"

“没关系,坚持游下去。”

photo.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绫子的评论:
Becca Manning 知道吗? 12岁前在IL训练, 成绩不错但也就一般. 后来家里专门由妈陪着搬到FL了, 顾私人教师HOME SCHOOL. 结果怎么样? 去年美国奥运TRIAL 多项决赛. 才16岁. 比比我们下的工夫和投入, 不及九牛一毛.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非一朝一夕之工. 只看到人和人之间的差别, 岂知差别背后是经年不断,风雨无阻的训练, 周末连续三天的比赛. 无时无刻不需要家长陪着...
孩子的态度很好, 要坚持, 鼓励!
绫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amily的评论: 更正:
购买大量游泳训练录像dvd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绫子的评论:

看了这几条,冷汗唰唰地,人和人怎么差距这么大呢?啥也不说了,一条一条地照着学吧。还请经常来点拨,谢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是孩子的手机照片,被我偶尔看到的。
绫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经验:
1. 热爱游泳,不是说你非得也下水,而是表现出对游泳极大感兴趣,比如,遍读US swimming website, your local state swimming website, your swimming club website, 熟悉与游泳运动有关的一切细节,不说外行话.
2.与其他家长,教练,裁判打成一片, 搞好关系.
3.积极参加泳队组织的任何活动, 任劳任怨,(你这样了, 才能赢得其他队员对你对你孩子的尊敬.)
4.如果有时间, 尽量身体力行,亲自加入一项组织, 比如家长协会,或成为裁判.
5.购买大量游泳训练录像cd,亲自钻研游泳技术, 以了解教练的目的和原因.
以上这些我都做了, 我是裁判, 也亲自参加成年游泳队.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游泳的小鱼很可爱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只能说是一地鸡毛,痛苦并生活着,顺便找点乐子。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w!的评论:

握手。一直很喜欢读你的文字。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绫子的评论:

我写这篇就是为了暴露我这个家长参与得很不够啊。你经验丰富,也请写写你的感受。谢谢给我指出奋斗的方向,我都要试一试,不过卖房子那个就算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写的点点滴滴,羡慕一家大小都那么诙谐睿智。
mw!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拼图,我女儿也在练游泳,坚持!
绫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喜欢, 你这还不算真参与, 我当泳妈已经五年了, 见过的多了, 有的家长为孩子能在好游泳队训练, 不惜每天开车单程一个多小时去训练, 有的卖了房子, 在游泳池旁边重买房子, 有的参加家长协会, 当裁判,甚至自己参加 us master swimming. 与孩子同甘共苦, 共享成功.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杯满溢了的评论:

很高兴让你好心情。一定尽早向领导汇报
福杯满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贴啊,后面的小鱼尤其鼓舞人心呢!
加油,好妈妈,有了好成绩赶快回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