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摇摆州摇摆县的摇摆人

(2012-11-06 18:38:21) 下一个

话说总统选举日的前一天,我还是糊里糊涂,虽然网上众说纷纭,但我不知道该选谁。为了紧急加强知识,我从油管里找出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的录像,准备临时抱抱佛大腿。可是一看,每场要一个半小时呢,难度太大也。挑了一场看起来,结果我对两位发言人的表白都不感兴趣,看得我昏昏欲睡。
 
正好收到一位老朋友陈同学的电邮,告知新家的地址。回信时我顺便问了他对总统竞选的看法,同时也咨询了另一位高人曹同学。
 
曹同学是宾大商学院毕业的,正在中国出差。他说两位总统候选人里面他更倾向于张三一点点,并解释了为什么。他短短的几句话打动了我,说得很有道理,我立刻决定投张三。
 
陈同学是写国际形势分析文章的大手笔,他看到我的问题,惊呼:哇,你是一个真正的"尚未决定的"女投票人!人家花了二十亿元在政治广告上,主要目标就是你们这些正在摇摆的女投票人啊!我把陈同学的话转告我家老爷,他相当地善解人意:对啊,你就是人家说的"无知少女"啊。陈同学指出,不仅我的州是重点之一,我所在的县更是波浪汹涌的焦点所在。他一说,立刻让我觉得任重而道远。虽然陈同学所在的州大局已定,和他的想法不一致,他还是提前投了一票。他一条一条言简意赅地分析了他为什么选李四,说服力很强。我仔细想,好像李四跟我的理念更接近一些,那就。。。尽管政见不一,两位朋友不约而同地嘱咐我,你一定要去投票!
 
我跟爸爸汇报了我为了选举而在最后一刻积极准备的种种,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你是摇摆州的摇摆县里的一个摇摆人,不过,你这样的票,说不定会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陬观者的评论:

看了你的过奖我哈哈大笑,我这左右漂浮的一股清风,岂不立马成了学贯中西的人才?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mq的评论:

还真是。好尖的眼睛呵。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大选前虽没有政治上的定见,但娓娓道来,兼有中国传统的风趣和西洋风格的幽默。在大选结果让某些失败者变成了唠叨不休的新祥林嫂之际,这篇短文可说是一股提神的清风了。
fromq 回复 悄悄话 压倒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家长也要尽量独立思考啊。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儿子不是早一些为你做了决定了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