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肌肉男的成长

(2012-09-14 12:14:24) 下一个
孩子在夏令营认识了一个从小练武术的小朋友,人家的腹肌线条分明。孩子很羡慕,也在家开练。他自信地说,男孩子一般十五岁左右开始练健美,我已经提前了三年。家长说,你这想法是好的,但你能坚持下去吗?人家沉稳地回答,别忘了我坚持了一年没吃肉。

记得以前买房子时看房子,总是对空旷的主卧室感到不解,睡觉的房间要那么大有什么用?难道要在里面翻跟头打劈叉?现在这个空间终于用上了,每天睡觉前有人在床前的空地上练习各种动作,俯卧撑、仰卧起坐、plank、起跳,等等,家里一片龙腾虎跃。家长给他从iPhone里下载了几个软件,孩子喜欢跟着6PacksPromise练。什么肩胛肌、腹直肌、腹外斜肌,人家都古狗过了,对那些肌肉的位置和学名娓娓道来。又跟姐姐比赛俯卧撑和掰手腕,末了说,姐姐的肱二头肌比我厉害,我的胸大肌比她有力。

妈妈建议给他拍腹肌"之前"和"之后"的照片,将来对比,可以看出锻炼到底有多少成效。孩子犹豫了,问,你不会把照片登在网上吧?看来妈妈经常把家里的照片贴上去已是臭名昭著,妈妈赶紧保证决不会这么做,于是拍照。

孩子从小体育素质差,对运动不感兴趣,今年被家长威胁利诱参加学校的越野跑步队。孩子回来说,今天跑步训练见到了三个高中JV(junior varsity)的队员,他们每个人都有六块腹肌。说完表示,我以后一定要进JV队。家长一听,笑开了花,以前老是发愁孩子没有追求,这不就有了?

偶尔和妈妈出去跑步,孩子给妈妈普及希腊神话的知识,而且针对妈妈的理解能力,故事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比如讲到有三个姐妹共用一只眼睛和一个牙齿,孩子用她们的口气说,嗨,我要吃苹果,请把那个牙齿递过来;我要开车出门一趟,眼睛拿来用一下。妈妈听了哈哈笑,再也忘不了这三姐妹。上了扫盲班后,妈妈现在说起宙斯、阿波罗等等都熟练自如了。

妈妈的脸书账户当初是孩子设立的,孩子还帮着放了个头像,用的希腊神话中赫耳墨斯(Hermes)这个神的图案。当时孩子说你知道Hermes吗,妈妈说爱马仕这个词听说过,不就是那个著名的丝巾品牌吗。结果孩子说Hermes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个神,负责给上帝传信息,还监管好几个不同的领域。妈妈羞愧了,这么著名的希腊神话中的人物都不知道,只知道丝巾,多么肤浅啊。想起此事,妈妈又问,那个专门办跑步比赛的组织也叫Hermes,是为什么呢?因为Hermes的肩膀上带着两个翅膀,跑得飞快呀。哦!

三项全能比赛里面有个分组叫雅典娜,是给体重较大的女选手,妈妈一直以为雅典娜是个胖胖的神,象弥勒佛似的。结果孩子说不是这样的,雅典娜是宙斯的女儿,代表搏战女神(battle-goddess)。看看,很多以前糊涂的地方,一讨论就明白了,开跑有益啊。

在学校可以订购运动服装,比如帽子手套什么,还有跑步的快干汗衫,家里多如牛毛,根本不需要再买。但是啊但是,妈妈还是给他从头到脚都买了。想想看,到时候他全身上下穿着印有校队标志的衣服,还好意思不多跑跑吗?虎妈之心,路人皆知也!

现在孩子白天跑步晚上练肌肉,有时候太晚了,妈妈说今天不练了,快睡吧。人家不肯,一定坚持,还要拖着妈妈练。妈妈赖在床上,说,我四十多岁了,我想轻松一点。孩子说,我十二岁,我也想轻松一点。言下之意是谁不想歇着呢,但是不能偷懒。妈妈被逼无奈,只好下床做二十个俯卧撑交差。偶尔太忙没时间练,人家也很坦然,上帝第七天还要休息呢。最近又要求大人带他去买健美食谱需要的东西,什么全麦面粉、鸡胸脯、蛋白粉之类,搞得跟专业人士似的。

不知不觉已到了月底,小同志着急了,不是说三十天就会见到效果吗?我的六块肌肉怎么还没出现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ee的评论:

谢谢介绍经验,很受启发,也传达给孩子了。以前读过你写的儿子跑步比赛和拉练的文章,都很喜欢。还望多多指教。
ole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两个小儿也是越野长跑,老大从8年级到12年级,今年终于进Varsity. 老小在8年级跑,目标是9年级进JV. 很重要的是要全年训练,不管刮风下雨几乎每天都出去跑,不能只是在三个月的赛季跑。老大好像没有6packs, 但老小游泳三年,倒游出六块肌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