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中国印象(1)

(2012-07-24 21:15:14) 下一个

星期天早晨,拎一瓶水,出门跑步。八点左右,有一个背着书包的男孩子在走路。我好奇地问,今天不是星期天吗?你怎么还要上学?男孩想也不想就回答,星期八。什么?一周不是只有七天吗?他说,这是课后班。哦,我忍不住拿出手机,给11岁的胡志伟拍张照,好回去激励我家的少爷小姐。

 

photo
 

路上,还有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孩一边看着她家的店,一边在门口的椅子上做作业。

068


看这个美女的衣服,和某些模特的衣裙是否有相似之处?人家的粉丝很多呢,叫她笑一个,她就熟练地给你做个怪脸让你拍照。
105


中午时分,国内的人都要睡午觉。这个小女孩就睡在她家小饭馆的饭桌上,背朝着我们。
 695


太热了,给闺女穿了条凉快的裙子,有点性感哦,叫她梦露。不过手里拎的不是小坤包,而是一个好吃的大烧麦。

 

639
 

瞧这位早锻炼的大嫂穿的是。。。Chanel香奈尔。连孩子叔叔家养的可爱小狗狗,都不叫京京、贝贝啥的,人家有个响亮的名字 -- "香奈尔"。看来,Chanel成功打入中国市场了。大家的名牌意识都很强啊。
624


Gucci也深得人心啊,老少咸宜,买菜时穿很合适。

757

 

 
骑着车乱逛,忽然看到路边不少人在排队,下车一问,哦,是卖油炸臭豆腐干的。我一贯听党的话,跟群众走,见此机会哪能放过,"两块钱豆腐干,现吃!"。饭桌位于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旁,两岸都是住了多年的老住户,洗碗筷的水从旁边这口井里打上来。

 

574


久久地等待之后,一碗剪碎了的臭豆腐干端上来了,拌了调料加了黄豆芽。有点咸,于是我吆喝一声,来一瓶冰镇啤酒!啤酒端上来,我呆住了,怎么这么大一瓶啊?才两块五,一小罐可乐还三块呢。坐在岸边吃喝,看暗绿色的河水悄悄地流,旁边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老头坐在椅子上,默默地摇着扇子,一只白猫蜷缩在岸边的矮墙上。

580

走的时候还有更多的人来买干子,主人说今天的卖完了,收摊了收摊了。

2012中国印象(1)

2012中国印象(2)

2012中国印象(3)

2012中国印象(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发发发,可爱的女儿。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你妈很会买东西啊。我却出口转内销地带回一个俺妹妹淘汰的名牌包,都是我以前买给她的,人家现在看不上了就给我。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星期八我就想到我女儿三岁时对人家说我们8月8号星期八去迪斯尼玩。弄的朋友们糊涂了,问我是不是去迪斯尼玩,我说是啊,但不是星期八。现在女儿都快15岁了,还常常跟她提起星期八的事。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满眼名牌。我妈30块买了个D&G的包。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伯的评论:

有些场景和瞬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只希望自己的眼睛和文字能象照相机一样将它拍下、定格、藏起来。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正在想像“暗绿色的河水悄悄地流,旁边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老头坐在椅子上,默默地摇着扇子,一只猫蜷缩在岸边的矮墙上。”的情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