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人生的电影 & Pi Day的柠檬派

(2012-03-15 03:34:21) 下一个

“我必须做个柠檬派,明天Pi Day带到学校。”十一岁的儿子看着我,声音低沉,目光坚定。哦,明天是三月十四号,有点数学符号Pi3.14)的意思。人家还强调,“家里原材料全有,早就准备好了。”

儿子想做这个柠檬派很久了。他看了电影Julie And Julia后爱做菜,还计划跟电影里一样,要debone a duck,甚至要长大当厨师。这电影真害人啊,这个小朋友看了就不听劝阻,明年选了法语课。做柠檬派的计划老是被虎妈阻挠,没有机会实施。原因层出不穷:时间太晚了,作业没交,作业反面没看见,作业少做几题,作业做好了放在桌子上忘了带去,作业带到学校但一时没找着,自习时间擅自离开教室,中文作业没做完。。。总之每次虎妈都发现他有很多待改善的地方,不能教他做甜点。不过Pi Day,这是第一次听说,下次就是一年以后了,虎妈知道要顺应潮流,再说和数学有关的活动似乎不应该错过。还有,家里买的那袋柠檬,已经从光滑鹅黄的椭圆脸,变成起褶子的老妇,也该用掉了。虎妈说,好吧,不过你要自己做,我不管。

儿子马上投入战斗。一瞬间,他和妹妹就系上了围裙。妹妹穿一条以前专门给她过生日装饰的小牛仔围裙,搔首弄姿。儿子系大人的围裙,长得拖到地上。两个人忙起来了,“擦丝的工具在哪里?”奉送上一个从来没有用过的擦丝工具,他们大干快上。做派心时,儿子在锅里放了一杯糖,不过是用四分之一的量杯加了四次,看上去量得不太准确。儿子的解释,“大厨都是不拘于菜谱的。”开始在炉子上加热糖和碎柠檬,三秒钟后发现不对,水还没放呢,又关火加水,重新加热。两人都太矮,得站在凳子上才能在炉灶上干活。“妈妈,什么时候是烧滚了?”唉,连什么样子是烧滚了都不知道,就要挑战菜谱。小朋友手忙脚乱,手里的勺子拿来拿去,在灶台上滴滴答答,我气得吼了几句。

要四个鸡蛋!大厨忽然发现我们家的鸡蛋用完了。其实本来有的,结果那天三个小朋友放学回来,每人炒了两个鸡蛋吃,吃光了。怎么办?儿子在旁边大叫,“赶紧出去买鸡蛋!”虎妈毫不留情地说,No!你刚好可以学到一个教训,下次做菜前要把原材料都检查好。他爹比较具有同情心,带他到旁边的店里去买鸡蛋,人家还特意挑了有机放养红皮鸡蛋。

女儿的睡觉时间到了,被劝上楼了。睡前她哭哭啼啼地说,很多步骤我都看不到了。我保证给她拍照片和录像,记录柠檬派制作的过程,人家才安心入睡。

最后要准备派最上面的蛋白糖霜,这又出点小问题。他爹以为做甜点只需要蛋黄,把儿子准备的蛋白倒掉了,不免又引起一番大呼小叫。看到儿子用个叉子打蛋白,说要打到发泡变硬,还叫他爸爸来帮忙,虎妈不禁动了恻隐之心,点拨一下,“你打到明天也打不硬的,必须用电动打蛋机。”机器真是神奇啊,透明的蛋白膨胀许多,成了蜂窝状的蛋白糖霜,爷俩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惊讶万分。

好了,一盘像摸像样的柠檬派终于做成了,白嫩的肌肤,好诱人啊。

DSC_0077

烤箱烤了十分钟,出来表面镀一层棕色,好比夏威夷海边回来的白少女。

睡觉前,儿子兴奋说,我以后要试做各种各样的菜谱。我趁机进言,那你赶紧停止吃素吧,厨师必须尝他做的菜才知道味道如何啊。人家说,不怕,妹妹在旁边可以尝味道。嗯,如果他今后成了一名专业厨师,我想,应该写一篇文章,叫改变我人生的一部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