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写卡片

(2012-02-14 03:18:04) 下一个

 星期天上午,叫我家小妹妹一起出去参加一个活动,她不肯,说计划在家里做情人节的卡片。后来我还是把她带走了,晚上回家后她立刻开始忙卡片的事。她用Microsoft Publisher做卡片,第一张卡花了好久才写成,她都不好意思给姐姐看,怕别人笑话。
 
Hey, Samantha,
Happy Valentine’s Day! You deserve a special treat,
Because you never ever cheat.
I hope you have a happy day,
Because I think you’re really neat.
 
就这样,她给每个同学要写不同的内容,还要押韵,每张卡都要绞尽脑汁想半晌。后来又拖了姐姐来帮她。我看了几张卡片,有:
 
I’m glad you’re in my class.
You’re like the best green grass.
 
I like you.
You are cool!
So cool you almost froze me!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Aliens are smart,
And so are you!
 
You’re a nerd!
(the candy)
 
给她最好的朋友:
You’ll be my friend forever.
This is because you’re clever.
 
到了晚上九点多钟,妹妹跟姐姐闹矛盾,姐姐生气不帮她了,妹妹嚎啕大哭。我们劝她,随便写一样的卡片就好了,没必要每人不一样。她不肯,说那些小朋友会难过的。她要一大早起来接着写她的情人节卡片,我说,今天这么晚睡觉,早晨怎么可能爬得起来?
 
第二天,我正睡得香甜呢,一个小孩轻轻把我叫醒,妈妈,帮我开计算机。一看表,真的,才六点,人家设了闹钟自己起床了。好在她不再琢磨文字游戏,啪啪一会儿就打完了情人卡。我一看,嗯,那口吻跟老师给学生写的学期评语一样,怪不得姐姐老说妹妹太bossy
 
You write interesting things and have very good handwriting.
 
You are very cool.
You always make everyone happy.
And you have lots of friends.
Thanks for being such a great guy in our class.
 
You always work quietly and you never disturb others.
 
对于似乎没有很多好品质可以夸的同学,她也找到了闪光之处:
I like you.
You always dress so nicely in class.
 
有时她甚至热情奔放地大声宣布:
Dear Cam, Happy Valentine’s Day!
I love you.
 
二十四份卡片终于准备好,她再给每张卡用透明胶带粘上一个粉红的Hershey's Kisses巧克力,高高兴兴地准备带到学校,手机拍的照片是这样的。

IMG_1842

我家妹妹对情人节的态度可真是严肃认真、一往情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such an ange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