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对照组

(2012-01-14 09:27:43) 下一个
那天到了餐馆门口,一眼看过去里面有很多顾客,包括几家亚洲人。我告诉带位的女士,我在等我先生和女儿,他们可能还没来呢。那位女士说,他们好像来了,你女儿是不是在读≪哈利波特≫?我不由得笑起来了,是她!因为女儿现在成天抱一本哈利波特。

女儿是老三,总是被忙碌的父母忽视,在她身上花的精力和金钱最少。家长觉得她勤奋不如姐姐,智力不如哥哥,没有特长,只有特短,还有小脾气。妈妈还有借口呢,妹妹钢琴小提琴数学什么都不学,就算我们家的对照组吧,看她长大是什么样。总之,人家在遗忘中长大了。

某天女儿忽然开始读哈利波特了,妈妈兴奋地说,“太好了,我们家就只剩一个文盲了,”顺便瞟一眼他爸。妈妈接着跟公公报喜,“小妹妹开始读水浒了。”在妈妈看来,哈利波特情节复杂、人物繁多、经常比武,类似于中国的≪水浒≫。姐姐五年级开始读哈利波特,妹妹三年级就开始了,大大超过父母的期望。

以前女儿跟着哥哥姐姐一起睡觉,睡得太晚,早晨爬不起来。现在人家手腕上总带一只大人的防水手表,洗澡都不拿下来,随时查看时间。闹钟她自己设好,晚上九点钟上床,早晨六点四十五分自己起床。她还自己设计了一个表格,列出每天睡觉前要干的事,一项一项核对打钩,全干完了再上床。早晨也是这样,有时我们还在睡觉,听到妹妹推门进来,就知道该起床了。吃好饭,大多时候她自己背着书包走到几百米外去等校车。

有一天女儿说,“妈妈,我想争取做这个月的明星学生。”妈妈听了,大喜。人家有理想有追求,比她爹妈强多了,即使当不上,不也相当可歌可泣吗?谁知到了月底,女儿真的带着明星学生的奖牌回来了。

女儿有个想法,要庆祝她的半生日,这个想法当然受到家长的反对和打击。她不管,精心准备,要请两个好朋友来玩,还要打piñata。人家先去店里找到心爱的piñata,看看价钱是十块钱。回家通过表现好和做家务,艰难地攒了八九元。但是,日子快到了,最后还缺$1.57。这资金缺乏让女儿焦头烂额、烦躁不安了好一阵子。寒假前的最后一天,我下班回家,女儿高兴地说,“妈妈,我有好消息!”然后忸怩半天要先保密,我心想,考试考得好?被老师表扬了?结果是。。。她掉了一颗牙!就这么个好消息啊?妈妈很失望。女儿现在知道没有牙仙子,直接跟家长要五块钱。怪不得人家高兴呢,牙齿掉了就有钱,重大经济问题解决了呀!

去参加学校的家长会,女儿的老师把她夸成一朵花,说她各方面在班上都是前几名。真的?我大吃一惊,感到很不好意思,从来不抓她的学习,从没给她买过练习册。女儿有一阵闹着要上织毛衣课,我就带她到一个阿姨家学。为了弥补以前的疏忽,立刻上网给她订购了一本书。

写完这些,我也惊奇,同一个小孩,怎么一下子被她妈看出这么多的闪光之处?怪不得罗曼罗兰说,不是生活中缺少美,是我们的眼睛缺少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HUA的评论:

谢谢批示!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a nice girl!
T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