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之鸡毛蒜皮

(2011-11-09 08:54:26) 下一个
                                                        人到中年之鸡毛蒜皮
 
1
。一个不寻常的星期五
 
要下班了,我的心情很激动,又有点惶恐。今天傍晚老爷带孩子们去参加一个活动,我不用急急忙忙地往家赶,想干嘛就干嘛。多么难得的机会啊,我想做的事可多了:可以在单位里多干点活;一直想去商店,但老是没机会,现在可以去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游泳或者锻炼。选择似乎是无穷的,想得我心潮澎湃。
 
先把单位的事情干了干。一会儿,同事见我还没走,就过来和我聊天,我平时下班就走人,很少密切联系群众。说完话,我一掐时间,等我开到游泳池,只有半小时就要关门,唉,美妙的游泳计划就这么黄了。看来,没有要回家的压力也不好,效率低,时间照样浪费了。赶紧出门吧,现在干什么好呢?决定路上顺便逛个店。逛了一个小时,不买点东西的话好像白逛了,再说美国经济不好,咱也得对搞活经济做点微薄的贡献吧。于是,买了一件衣服。
 
到了小区,都晚上八点半了,一个难得的夜晚就要被我虚度了,不太合适吧?于是,我就跟大禹治水似的,过家门而不入,直接进了小区的健身房,在跑步机上跑了5迈。心里这才踏实了。
 
2
。夜跑
 
昨天是一个极其暖和的日子,暖和得让人受宠若惊,让人感动,让你觉得要做点什么,才能不负天意。

晚上,我决定出去跑步。时间是再合适没有了:还没有到周末,不用急急忙忙赶中文学校的作业;一个孩子去参加运动队的锻炼了;还有一个孩子埋头在一本小说里。剩下一个就好办了,被我引诱加威胁一同换上短袖短裤出了门。

第一次这么晚出来跑步,我套了反光背心。夜色浓得象雾一样包容在四周,人行道上如果有黄金万两也看不见。月亮又大又圆,后来查出是冬至后的一天,农历十四。出去不久,孩子就嚷嚷太冷,转头要往家里跑。我哪里肯!60F的天气,跑得很舒服,旁边有个小人一起边跑边谈天说地,真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3。失误
 
早晨醒来,看手机,才40分。我家小宝自己把她的闹钟设在645分,但45分到了,她没有起来。我心疼孩子睡眠不够,磨蹭了一会儿,等到50分才去叫醒她,她没睡醒,很累的样子。我又去叫儿子,他每天很晚才睡觉,我一直心怀不满,对他就毫不客气,啪地一声把他房间的灯打开,大吼一声,“快起来”!回到房间,再把老爷叫醒。
 
等我洗好澡,老爷衣着整齐地站在屋子中间,困惑地说,现在才6点钟啊。我一看钟,真的,我弄错了一个小时!我一下子呆住了,衣服穿了一半,头上还在滴水。赶紧说I'm Sorry,然后想,现在干嘛呢,不可能再回去睡觉,去锻炼?待会儿又要洗澡。没有什么选择,还是早点上班去吧。下得楼来,儿子正在吃早饭,我告诉他妈妈很抱歉,把你早叫起来一小时,儿子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对不起,宝贝,你的妈妈就是这么糊涂,大概是平时总是掐着时间做这做那,一根弦绷得太紧了。

我想起一件类似的事情。去年冬天,每天都送孩子们上学,取决于孩子早晨活动的不同,每天的行动也不一样。有一天,送完孩子我在上班的路上,忽然收到家里打来的电话。看时间,早过了上学时间,谁呢?原来,一个孩子醒来,发现家里已空无一人。爸爸妈妈前后各送一个孩子上学,都以为对方带了两个孩子,所以漏了一个在家。

如果做父母有考试的话,我们会不会不及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sundress的评论:

紧握你的手!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父母也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我以前连孩子生病了都不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