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不一般的星期六

(2011-05-07 20:12:02) 下一个
星期六,May 7, 2011

昨天晚上儿子就吩咐了,妈妈明天早晨醒了不要起床。但是我说好不容易周末有时间,我要晨跑。好吧,他说,但是不能随便回来,要看到门口信箱上系着红气球的时候才可以回家。结果今天早晨跑了一会儿就下雨了,我只好转身仓惶跑回家。

一进门,儿子正在炉灶前忙着,火苗闪闪,他爹在旁边帮他打鸡蛋,边打边问,“要加盐吗?要加酒吗?”儿子一听,叫起来了,“妈妈说现在不能放盐,要最后放,这样盐不会吃得太多。”看见我进门,儿子急了,“妈妈你不可以在这儿,你到健身房去跑步吧。”好吧,我又出了门。

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从健身房打电话回家,“我可以回去了吗?”电话里儿子着急地叫起来,“没好呢没好呢,现在不能回家。”又过了很长时间,才接到儿子的电话,“妈妈现在赶紧回来!”等我收拾好出来,开车刚拐过弯,儿子已经骑着自行车迎过来,在路边等着我,怎么这么着急?

一回家,一盘早餐就端到我的面前,旁边是用餐巾纸包得整整齐齐的刀叉。盘子里有什么呢?一个方方的奶酪三明治。一堆鲜黄的美式炒鸡蛋。做蘸酱用的酸奶。几片红苹果,有一片苹果被精心雕刻成一颗心的样子,上面还刻着MOM三个字母。一根胡萝卜,皮已经刨掉,切成一片片的,再放回去,拼成一根完整的胡萝卜。式样繁多,色彩鲜艳。怪不得花了这么长时间,原来人家在精雕细琢呢。最让人心动的,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刚砌好的绿茶在等着我。想得真周到啊,跑步出了不少汗,这杯茶甚合吾意。

心情愉快地吃早饭,随口问,“姐姐和妹妹呢?”回答说,在楼上关着门给你排节目呢。老爷在旁边吃他的早饭,是麦片加冷牛奶,好可怜啊,但愿下个月爸爸节他也有我这样的待遇。厨师在旁边满意地看我吃饭,抱歉地说,“炒鸡蛋有点太嫩了”。我说,“嫩的好,象Bob Evans的一样。这蛋的咸淡特别合适,我自己做还经常放多盐呢。”我夸儿子,“你有两个特长,一个是跑步,另一个是做饭。”儿子跟我一起跑过几次步,立刻被我引以知己,全然不顾儿子跑一英里就气喘吁吁的事实,一味奉承,希望诱导儿子坚持跑步。爸爸嗤之以鼻,“这两个能力长大了都赚不到钱。”我很不平,“爱跑步,身体好、活得长;爱做饭,老婆孩子都开心;这是平平淡淡才是真。”我充满信心地说,“这孩子长大了肯定是个服务性行业的人才!”

下午带孩子去看整形牙医,诊所组织有奖征文,让小朋友写自己的妈妈。小妹妹最合作了,唰唰写了一篇歌功颂德的短文,交上去。My mom is such a good mom because she is very nice. She almost never yells at us! (注:注意人家用的almost一词,妈妈每天晚上催小孩睡觉时会发脾气,大声斥责,孩子们说妈妈有“九点钟综合症”。)She makes very yummy food, too. At night she let's me read a book. Then she tucks me into bed and kisses me good night. In the morning she makes something I like the most: scrambled eggs! (注:这个妈妈的做菜水平可见一斑,只会做炒鸡蛋。)When school is over, my mom is waiting.(注:不好意思,妈妈等校车回来的机会其实一年只有几天。) She helps me with my homework. When the day is over, I am very happy because the day will start again.

儿子就不同了,费了半天劲动员他,人家开始不肯写,后来胡乱写了几句应付。“My mother is basically an average mother, except that recently she's going crazy about running which she does 24/7. She is also insane about homework, school, the standard test, etc, etc (typical Asian mother). My mother has some kind of delusion that I am extremely talented at writing and therefor forces me to write essays (hint, hint). So...yeah. That's my mom for you. ”
俺读了,首先为他现实主义的文风所折服,人家不仅不歌功颂德,反而直面惨淡的人生,指出他妈很平庸。其次俺一直以为自己是“羊妈”,闹了半天在群众眼里,俺是个典型的“虎妈”。人们啊,你们可要警惕啊。

晚上问儿子,明天才是母亲节,为啥今天早晨你就给俺做早饭?人家不好意思地说,“我记错日子了。明天我还要给你做早饭,你醒了以后千万不能起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奚凡 回复 悄悄话 "except that recently she's going crazy about running" - can't say it any better hahaha... just noticed this was from 2 years ago, so running is not just a summer fling ...
奚凡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boy's writing! although he doesn't know his mom is neither average, nor typical :-) "some kind of delusion" - that is brilliant!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ihaha7788的评论:

谢谢,谢谢。俺瞎写写纪录生活琐事,如果能让大家开心,俺也很开心。
xixihaha7788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看着就笑出声来,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生活态度,喜欢你生气勃勃的一大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