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淡生活

(2010-10-25 20:26:31) 下一个

阔太太

周末一早起来,先在小区里跑两圈,又到小区中心的健身房里练几下。洗好澡后,喝一杯热咖啡,听听音乐,再翻翻今天的报纸。出了小区中心,已经九点多了,觉得能不考虑时间尽情地锻炼,实在是件奢侈的事情。太阳升起来了,暖和多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脚步轻盈,神清气爽。心想,要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也能这样,那不就是阔太太的生活吗!我被我这个发现震惊了,回家后向爸爸汇报了这个体会,爸爸说,阔太太还得挎着名牌包逛商店呢,还得打麻将呢。我说,以前农民想象毛主席在北京肯定天天吃肉包子,不是和我差不多的思想境界吗?

过于殷勤

我告诉老爷美国也有栀子花,他说要去买。他问,栀子的栀是芝麻的“芝”吗?我不屑地说,不对,应该这么写。但是画了几下之后发现自己也不会写这个字了。只好说,以前我的文章里有过这个字。说着打开了博客,点击那篇鲜花的文章,找到了栀子两个字。

一盆栀子树买回来了,有一人多高,老爷把它安置在我床头旁的角落,说这个墙角有两扇窗户,阳光充足,是放栀子的最佳地点。早晨老爷一起来,外面还是漆黑一片,我还躺在床上。他过来把我床头的台灯拧亮,刷地拉开两扇窗帘。这下好了,外面黑、里面亮,象是舞台一样,还有一具玉体横陈,从外面看得一清二楚。我大叫不能这么早就拉开窗帘,可是人家说一大早没人在外面走,没关系。

栀子花刚请回来那天,我随口说这花可不好养,得要保持酸性的土壤。老爷吃完饭扔下碗筷立刻就去买测酸碱度的仪器了。回家后还把每片叶子都擦了一遍,直到片片叶子碧绿,象假的一样。可是几天后叶子渐渐地发黄了,秋风扫落叶一样一片片慢慢地掉下来了,老爷很苦恼。经咨询,发现原因是他天天浇水,栀子花承受不了这份殷勤。

做饭

一个孩子有活动,我下了班先去接他,比平时晚很多回家。驶进家里车道的时候,看见老爷正在花园里欣赏他的花呢,我有点吃惊于他的悠闲自在。停了车,我问,“饭已经做好了?”沉默,人家没有回答。我再问一遍,“饭做好了?”孩子在一边插嘴,“妈妈你就别问了。爸爸不回答,一定是没做晚饭。”这时老爷开口了,坚定地,“饭做好了!”我高兴地说,“太好了。”走进家门,灶台上一穷二白,没有动过的痕迹。旁边,电饭锅亮着小红点。嗯,老爷说的倒是没错,“饭”的确做上了,尽管“菜”的影子都没有。。。

领导下厨

老爷有时眼光高,有想法,别人做的菜他看不上,干脆就亲自上阵。他炖老鸭汤,死活不肯早放盐,口口声声放了盐会影响蛋白质释出,根本不考虑我们现在是蛋白质太多,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这位领导平时不做菜,火候拿不准,结果烧出的鸭子嚼不动,又淡而无味,没人欣赏。老婆评论,“你这是心比天高,命如纸薄。”

比爸爸

孩子们的外公前一阵住在美国,经常做面包给我们当夜餐。有一天做得太好吃了,大家抢起来了。孩子不满意地说,“妈妈,你吃得太多了!”妈妈振振有词地说,”这是我爸爸做的面包,所以我可以多吃一点。你想多吃,叫你的爸爸去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ttlePenci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这个,太逗了
妈妈振振有词地说,”这是我爸爸做的面包,所以我可以多吃一点。你想多吃,叫你的爸爸去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