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凤凰城(Phoenix, AZ)吃吃逛逛

(2010-04-23 03:56:28) 下一个

凤凰城(Phoenix, AZ)印象

一月份,我是满怀对阳光的憧憬从冰天雪地来到凤凰城的,结果那几天凤凰城冷雨凄迷,还被当地的朋友埋怨,这里一年才下七英寸的雨,你们一来,一半的定额都被用掉了。

这次和一个同事一起出差,租车时我让她出示驾照,她吃惊地问,“我也要开车啊?”我心说,妈呀,你怎么对我这么信任啊?要知道我可是我认识的人里面开车技术最糟糕的一个啊。

在机场租车,柜台后的拉丁裔的小伙子说我订的小车是手摇的窗户,问我要不要加钱换个自动窗户的小车,我说不要。“OK”,他说。然后问我要不要免费升级到面包车。我搞不懂了,以前每次租车,面包车的价钱都是小车的几倍,怎么一下子就免费给我七座的大车呢?思想激烈斗争了一下,保护环境什么的,最后还是抵制不住诱惑接受了了大车。到了停车场,一眼望去全是各种各样的面包车,也许这里就流行大车,像缅因州每个男人都开一辆卡车一样?

黑夜里跟着GPS的指示到了旅馆所在地。从车道开进去,但是找不到旅馆。兜了一圈,问了路边的人,我才恍然大悟,什么?那个门口停了一排高尔夫小车的就是旅馆?刚才我以为是个高尔夫俱乐部的门口,一扭车头又开走了。旅馆不是我想象的一栋灯光明亮的大楼,前台也没有气势豪华的大厅。这是一个Resort(度假村)。整个度假村地方铺得很大,散落着一栋一栋的小房子,所以工作人员要开着高尔夫车来来往往。

Scottsdale的马路宽敞干净,我们每天开车,经过的地方,到处是仙人掌、鲜花、和硕果累累的橘子树。经过一片区,边上都是墙,我猜,“那墙里是不是个公园?”同事不以为然地说,“这里要什么公园,到处都跟公园似的。”人不多,人都到哪儿去了?星期一中午到了城中心巨大的Fashion Mall,里面四通八达,有很多商店,包括几个在纽约才见到的专卖店。人都在这儿呢,我们中午吃饭,每个桌子都坐得满满的人。

走之前在网上查哪些餐馆离旅馆近味道又好,好几个网站都有餐馆排名,比如YelpTripadvisor、和Urbanspoon,但是每个网站的排名很不一致。更有意思的是一个离我们最近的,在Yelp评价很好的法国餐馆Petite Maison居然在Tripadvisor根本查不到。其实Petite Maison是我们在凤凰城吃的餐馆里是性价比最好的。餐馆大小适中,桌布非常干净,做的菜有特点,价格又很合理。这真是信息时代带来的困惑——信息太多,反而让人不知何去何从。最后我们还是跟着Yelp行动,因为它推荐的餐馆好像比较靠谱。

这家小餐馆就是在yelp发现的。一进去,Chris笑盈盈地迎上来了,菜单用粉笔写在门口的小黑板上,一共只有四、五样。Chris既是服务员也是大厨。我们坐在高椅子上聊天,看他准备我们的中饭。他面前的高台子上放着新鲜的水果,我以为是为了好看呢,结果Chris一会儿拿个西红柿切两片,一会儿拿个橘子,刨一点橘皮丝调味。另外两三桌客人,好像也是看了网络上的推荐找到此处的。Chris很会利用这些网站做宣传,客人走的时候他会说,“不要忘了在facebook上提到我啊。”



一位在烹饪学校进修的美国朋友推荐我们到著名的Binkley’s吃饭。开过去要四十分钟,车很少。路上下来看到有的购货中心有空在那儿租不出去的店面,读报纸上亚利桑那州因财政经费缩减,28个州公园被迫关闭21个,顿时感到经济萧条的压力。

Binkley’s坐落在马路边,旁边是Enterprise租车公司,再那边好像是卖建筑材料的商店,没有一点高档餐馆的感觉。可是一进去,人气很旺,不到六点,吧台前已经坐了不少客人。

我们点了四道的“品尝餐”。这不是常见的套餐(Prix Fixe),而是每个客人自己从菜单上选一道冷点,一道热点,一盘正点,和一道甜食,所以每个人吃得都不一样。厨师Binkley以前在纽约、加州等好几家著名的餐馆工作过,包括Inn at Little WashingtonFrench Laundry,五年前他和也是厨师的妻子一起开了自己的这家法国餐馆,在亚利桑那州是唯一直接从法国进口白菘菇的餐厅。这里每天的菜式都不太一样,大约两周就要完全换菜单。

虽然看起来只有四道菜,但是店里再送给你很多道菜,我没有数,大约另外送了十道左右。每一道菜的造型、味道都很独特,量也都很小,这样才能享受一波又一波上来的各式菜点。但有的东西分量太小好像尝不出味道,可能我们自己太农民了,没有小口地慢慢抿、品尝味道。

这盘是我们点的开胃菜“生蚝”。有三种风味, frozen cocktail sauce, tartart sauce mignonette gelee




这是免费送的小盘之一,汤勺里有个颤颤巍巍的透明的球,里面还有一点象桂花一样的鲜花点缀,旁边是一滴晶莹的调料。吃到嘴里,没想到球吧的一声破了,里面内容是什么已经忘掉了,但是记得那瞬间的诧异,和那与众不同的口感。





这是开胃菜牛排肉卷子,里面裹着藏红花烩饭。配菜是芽甘蓝小包菜,红洋葱果酱,和柠檬果冻。




杯子下的垫子灯光闪烁,喝着美妙的饮料,好像到了舞会上。




甜点,当场用液氮浇下来,红莓浆凝固成冰,烟雾袅绕,梦幻一般。




朋友和她的先生丹尼尔带我们参观凤凰城的沙漠植物园,我们跟着长了不少见识。我早就知道丹尼尔注重保护自然、喜欢爬山和背包旅行。但当他说喜欢我送的豆浆机,让他每天早上喝新鲜豆浆,又听说他熟知阴阳,每个月接受一次针灸调理,我不得不困惑地说,“丹尼尔,你怎么比我更中国?”




这种巨大无比的
Saguar仙人掌是美国最大的仙人掌,通常有12米高,而且长寿,可以长到200年。这种特别的仙人掌只生长在亚利桑那州的南部,因为这些地方有一定的降雨量,而且这种仙人掌能耐霜冻。




Saguaro仙人掌能长得那么高还不倒下,是因为它的内部长着一排排木质的硬“肋骨”。




这种美丽小红花名叫“仙女的鸡毛掸子”,象吧?




这个五角星长得太可爱了,象我们小时候吃的一种点心叫“杠棋子”。




左边的植物名叫“女士的拖鞋”,还真有点象啊。




可爱的小鸟
Cactus wrens,喜欢住在Saguaro仙人掌上。




阿根廷的仙人掌,名叫“安第斯山上的老人”




这种植物和地面颜色非常接近,躲藏得真好啊。我家少爷最喜欢迷彩服,这张要给他看。

随便拍了几张路上的照片。路边一家教堂建在大石头堆里。




凤凰城
最有特点的是餐馆的外面都有加热器或者室外壁炉,晚上太阳下山了还是有点凉意,坐在壁炉和加热器旁边,热浪一阵袭来。




餐馆的外面有个烤炉,炉子上正在烤猪,注意右边一头硕大的猪正在匀速转动。


为什么这里的外墙都要用泥巴糊一层呢?
是这里没有砖头吗?查了古歌也没有查到答案,很迷茫。



凤凰城之行圆满结束了,回机场之前要加油,我和同事两人在车里到处摸索,一开始找不到把油门打开的开关。加油时,两人折腾半天,龙头插不进油箱里去。困惑良久。问了后面一辆车的人才发现我们拿的是柴油的龙头,看来人家设计了不同尺寸的龙头就是为了防我们这种人。唉,女人啊女人,要几个妇女才能换个灯泡呢?

 (April 23,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支持和分享!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潇潇的评论:

您的分析很有道理,多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图片和介绍。喜欢AZ,去过多次, 美丽的沙漠之州,红石黄沙,一派厚重。

也许可以说说你的疑问,那墙外的“泥巴”可能是墨西哥风格建筑里的特色之一,也有隔热的作用。

谢谢你分享,很好的帖子。问好。
雪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建筑的设计一般都和当地的气候有关。外面一层泥可能为了保持温度和湿度。中国的窑洞就是泥土的,所以窑洞里既凉快又湿润。个人之见,仅供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