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评名人

(2010-02-06 05:17:27) 下一个

周立波

周立波绝对是个天才。我喜欢听相声,但是一直觉得相声演员文化层次偏低了点。比如马寄,弥乐佛似的圆圆脸小酒窝,一看就想笑,可就是内容庸俗了点。姜昆好象档次高一点。郭德刚很逗乐,听到后来还是觉得庸俗了一点。

幸好,周立波出现了。对他来说,让你笑不是个问题,他天生就有幽默细胞。他想让你除了笑之外,还能得到一点感受,这就是他高过其他相声演员的地方了。

周立波是个典型的上海人。上海人的聪明、前卫、实际、自得,全在他身上体现出来。看他穿三件套的西装,怀表放在口袋里,亮亮的表链子露一段在外面,头发滑得站不住苍蝇。他贬北方人是大蒜味,他自己上海人呢,则是咖啡味的。他心目中谁高谁低,孰洋孰土,一目了然了吧。

邓文迪

最近跟着起哄看了一段视屏,是张朝阳采访邓文迪。

我一直以为邓文迪是个华人血统的女士,象陈香梅那样的,却发现原来她是和我们差不多年纪、说普通话的一个山东大妞。我喜欢她大大方方地描述家里的样子,被问到遗产时说丈夫对每个孩子很公平,再加一句,“反正钱也用不完。”

我相信她是一个非常聪明能干的女子,智力上和默多克旗鼓相当,很有可能和默多克一见面就爱上了、一拍即合,不见得就是如有人猜测的她巧妙地钓上了一位世界大亨。人家默多克又不是傻瓜,人家也要找个情投意合的呀。

聪明人当然会动脑子。我在爬梯遇到一位泌尿外科医生,他说他见过很多前列腺癌病人,从来没有一位治疗前先储存精华以后再制造孩子的,邓文迪真厉害啊。

看来邓文迪喜欢年纪比她大得多的男人。世界上事情发生的频率大多数按高斯曲线排列,大部分人喜欢的比较一致,在曲线的中间,但也有和一般人口味不一样的分散在曲线的两边,也许她就爱老男人这一口。

再说人的观点也有可能改变。我的朋友侯赛说他的第一个女朋友是他妈妈的朋友,当时他才十六岁,女朋友32岁。以后随着他年龄的增长,女朋友越找越年轻。他现在的太太则比他小八岁,侯赛笑说自己是“老牛吃嫩草。”

谁知道默多克死了以后邓文迪会不会找一个特年轻的伴呢。以她这种敢想敢干、不在乎他人想法的性格来看,可能性是相当大的。

王小慧

朋友们在讨论一本书,我没听说过,追问了一句,“谁?”朋友说“王小慧”。听她的口气这是个谁都知道的人物。我很惭愧,因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报着发奋的心情把这本书借来看。

封面上的王小慧非常好看,她是个很耐看的人,应该说长的非常漂亮,但我不喜欢她的书。

这本书首先没有什么写得好的地方。她的经历应该说很奇特,平铺直叙写出来也会有人看。最让我不喜欢的是,她太自我了。一个情绪不稳定的演员爱上了她,自杀死了。她长篇引用演员给他写的诗,花很多笔目描写演员对他的爱慕,自得得要命。我很难想象她和丈夫没有感到非常不安,毕竟是一条人命。

还有,她的照片除了她打扮成各种职业的人比较好看,我也没看出她的照片好在什么地方,也许是太艺术了,俺们普通人欣赏不了。

她的书和大多数书相反,很多作家妙笔生花但人长得对不起观众。比如池莉的书,写得很好,干吗偏偏要放一张作者的照片呢,一个其貌不扬的中年妇女,把我们一点想象的空间都堵死了。我建议,只放漂亮作者的照片,比如张洁。中等和中等以下长相的就谢绝了,大家认为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芭蓓莉莎的评论:

报告领导,俺认为自恋像所有的事情一样,是分寸和适度的问题。少量的可以增加自信,过度就不好了,所以心理学上有“自恋性人格障碍”一说。
芭蓓莉莎 回复 悄悄话 王小慧说:自恋没什么不好的。
芭蓓莉莎 回复 悄悄话 王小慧的书在您那儿?可能是我的那一本么?

不同意见者也可以做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