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eBay上买三角钢琴

(2010-02-12 12:22:01) 下一个

一天下班回来,老公说,今天我去店里看了钢琴。他说得很委婉,但是我一听就明白了,不由得龙颜大怒,什么?经济形势这么糟糕,上个星期你们公司又裁了一批人?你居然想要买三角钢琴?

过了一个星期,星期四下班后,老公又来汇报,今天我在eBay上看到一个斯坦威三角钢琴,价钱不贵,卖主就在我们旁边的小城。看来,阶级敌人贼心不死,还在到处观望。开始我听了无动于衷,天上掉不下馅儿饼,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好事儿。老公接着说,我准备周六去看一看。我比较贪小便宜,对老公说,万一像你说的那么好,到星期六就晚了。老公接到圣旨,马上出发。

晚上九点多钟老公回来说,钢琴很好,是十年前卖主的奶奶送给爷爷的生日礼物。祖父母最近都去世了,房子里的家具包括钢琴都要卖掉。这家房子不小,家里很多亲笔画,看来这是个条件不差的人家。当年爱情的象征,现在就被孙子随便处理了。这琴在eBay上已经放了好几天了,没人竞价。老公汇报说,卖主开辆破车,连现金支票都不相信,要求付现金。我说,吸毒吧。

星期五,我来到卖主祖父母的房子,几个男人正坐在树下聊天。一见我来,一个年轻人立刻跳起来,热情洋溢地说,"Ma’am,请容许我,"立刻为我拉开了大门,他就是卖主Will。Will看上去有二十八九岁的样子,年轻朝气,皮肤有点咖啡色,看不出是有黑人还是拉美人的血统。

现在是问题是搬家公司的人来了之后发现钢琴在三楼上,他们今天只有两个人,搬不了,只好第二天多带人再来。

既然和Will的生意没有做成,我们就要给一些定金,表示我们明天一定会来买这琴的。老公张口说要给他一半的钱,我赶紧用中文在旁边说,一半太多了。但是老公说出来了就不好意思改口。依我看,这买卖双方都是心怀鬼胎,一个急于卖了拿钱,一个怕到手的肥肉跑了,心情都很急切。说好了第二天卖家、买家、搬家公司三方七点半到八点在这个楼前见面。

第二天一大早,老公去接收钢琴了。不一会儿打来电话,说大事不好!Will的手机怎么打都没人接。再打,还是没人接。

老公就和搬家公司的人一起等着。七点半到了,不见Will。八点到了,没人影。八点一刻了,还是没影子。

Will住在哪儿?不知道。

他要是不出现,怎么办?

请大家想象一下热锅上的蚂蚁吧!

焦虑不安地等到快八点半,Will睡眼惺忪地终于出现了。

钢琴上了搬家公司的大车。老公和Will到银行去拿剩下的钱。银行的人找个借口把老公叫到里面,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我是为你好,这个小伙子拿这么多现金有点怪,你可不要被他骗了呀。

现在,老公正式被列为我家有重大贡献的个人。这个天上掉下来的琴买得很有现实意义。一,我们成了典型的亚洲父母。二,我亲眼看到人去楼空,从而变成坚定的简约主义者,家里的东西能少买就少买。三,老公呢,则在"郎朗爸爸"的斜坡上越滑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着象帮人看房或搬家的把主人的东西给卖了!凡是只认现金的都不太正常。:)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兰江的评论:

要顺便培养郎朗,做家长的当然只管奉献,不问付出啦。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象牙的琴键,那得是古董吧。我们这个十来年旧的,当然没有这么昂贵的琴键啦。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大概上私立学校一年的学费吧。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敢问大姐,花了多少银子?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琴键是象牙制的吗?
海兰江 回复 悄悄话 值啊,家里摆一架斯坦威, 其它乱七八糟俗里俗气的所谓装饰品都完全可以不要了,显得既有品味,又整洁清爽,还顺带培养一个郎朗。

花了多少银子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