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记事

(2010-01-05 20:13:57) 下一个
寒假里收拾我家小三子的书包,看到她在学校填的一份新年问卷,现摘抄几个问题和答案如下,我再加几句评论。

问:你在家里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答:西瓜。
我的评论:我经常将小妹妹引以为知己,因为我们都特别爱吃西瓜。我生三个孩子都是在夏天,我不坐月子,但提一个要求 —— 领导要保证我的西瓜供应。

问:在餐馆里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答:冰淇淋。
问:哪个餐馆是你最喜欢的?
答:有冰淇淋的餐馆。
我的评论:我认为上面两个答案回答得很好。重点突出,一下子概括了数个餐馆的特点,至于到底哪一个餐馆这些细节很不重要,有冰淇淋就行。

问:你的父母是干什么的(What do your parents do)?
答: 妈妈 —— 我的妈妈给家里人做饭。
       爸爸 —— 教钢琴。
我的评论:这俨然是个艺术之家,父亲以教钢琴为生,母亲是家庭妇女,男耕女织,搭配和谐。

问:你爱谁?
答:我爱我的妈妈。
我的评论:难道还需要评论吗?多么令人满意的回答。


元旦放假,给小朋友们做了一本小书,叫"The Best of '09"。书里收集了孩子们写的作文、画的画。又根据少爷的建议,开辟一栏"2009年十项重大成就"。可惜的是实在凑不出十条成果,绞尽脑汁想了八条,第九条就滥竽充数了,称"二小姐今年在芭蕾和中文上有很大进步"。最后一条不得已把最近来美的外公也加进去了,"外公通过买股票和发表文章获利甚多"。过两天陆陆续续又回想起更多的成就,那谁不是得了夏令营的奖学金吗,还有谁攒钱买了Wii,那也算是个人理财史上的里程碑啊。准备把凑数的那两条成就给换了,但要是被二小姐发现她唯一的"成就"被删了,会不会鬼哭狼嚎呢?


新年那几天下大雪,真是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孩子们都出去玩雪了,他们分成两方,从一个雪堆的两侧出击,动用了各种工具,试图打通。小孩多一点还是好,他们自己相互纠缠一起玩,我们大人渔翁得利,悠闲地坐沙发上看电视剧。

几个小时后出去考察孩子们奋斗的成果,可以钻过去的隧道: P1010016

旁边还设计了几条滑滑梯。 P1010012


晚上孩子们布置餐桌。有的小孩把桌上的中文作业什么的全收起来,有的把桌子擦干净,有的在桌子中间摆放一个方形玻璃花瓶,里面都是我在墨西哥海边捡来的海螺和贝壳。他爸不知道花瓶为什么放在饭桌上,把它拿走了,孩子们一转身大声惊呼贝壳怎么不见了。我责备他爸一点情调也没有,他赶紧把花瓶送回来。孩子们给每个人面前整齐摆放了餐具,给大人准备的是筷子,还用餐巾纸包好,小孩用刀叉,也是包得像餐馆似的。我把炒好的菜端上桌,顿觉影响了餐桌的优雅形象,惭愧地又把那几盘菜撤回了厨房。


我一向懒散,没有新年决心(New Year’s resolution),今年也是如此。晚上我靠在床上查邮件,有个小孩走过来,递给我一本杂志,说这篇文章你应该读一读。我一看,标题是“永远减肥的新方法”。好个当头一棒,这真是世人皆醒我独醉啊,看来群众督促我早日制定一个新年的决心!我要不要接受这个挑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