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受纽约

(2008-09-14 19:13:54) 下一个

又到纽约了,距上次已经十年。

最大的印象:人!到处是人。人行道上一波一波的人,走在上面有漫步上海的感觉,一不留神孩子就淹没在人群中了。各个景点更全是游客,我以为现代艺术馆应该是曲高和寡、游人稀少,但里面也全是人,不过全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人多,交通就是个问题,晚上十点 Canal 街上的车还堵得严严实实、挪动缓慢。 GPS 在高楼丛林中又神志不清,我们冲不出曼哈顿。

街道上的行人:

还有一个新感受,墨西哥人特别多。以前到纽约没有感受这么明显。先是在城外一个 Costco 买东西,周日的上午,顾客不多,我注意到来来往往的很多是西班牙裔的顾客,营业员也是西班牙裔,他们瓜拉瓜拉地用西班牙语聊天。据正式统计报道 2006 年纽约城里有 28% 的墨西哥人,想想还有那么多打黑工的西班牙裔,可能纽约有三分之一都是西班牙裔吧。统计结果还发现他们平均年龄比一般美国人年轻,妇女儿童多,生育率高,看来这个趋势还在上升。

这次去了几个博物馆,印象深的是解说人员水平非常高。在大都会博物馆参加一个一小时的精品游,解说的是位老先生,不仅对那些作品讲的头头是道、引经据典,还穿插一些人生哲理。他的解说抑扬顿挫,轻重缓急掌握得恰到好处,听来真是一种享受,让我怀疑他以前是个戏剧演员什么的。在现代艺术馆听了一场名为“梦幻家园 —70 年代建筑回顾”的介绍,解说的女士是专门研究建筑的历史学家,受现代艺术馆聘用,定期来做讲解。专家讲她的专业,当然再合适不过了。

大都会博物馆的讲解员:

太逼真了,像不像一张照片?实际上是幅画。

纽约的停车、住房什么都贵,但我们在唐人街吃了饭出来,看到一条街都是理发店,有人在门口打招呼,老公就临时决定进去剪个头。等过了一会儿他找到我,向我展示他的新发型,激动地说只花了 10 块钱,我不屑地回答,“我也刚剪了,花了 6 块钱。” 不过我也犯了个小错误,我在唐人街买了一点冬笋,带回家炒熟后,爸爸说:“这个笋只有雷锋才能吃,因为雷锋同志能吃苦。”我一尝,真是苦的竹笋,以前从来没有吃过,纽约让我大开眼界。同去纽约的是位著名的画家,一位收藏他画的实业家请他们去 Peter Luger 吃牛排,据说花了三千块,还是现金。这么贵的地方,唐人街的华人是怎么生存的呢?

狭小的停车场,一辆辆车前贴后拥,还重叠起来,这么挤,要开出去真需要点技术:

中央公园是曼哈顿的宝藏,地方那么宽阔,树木那么高大粗壮,骑自行车的人好悠闲。那些大上午在中央公园跑步的都是什么人呢?不用上班吗?本来要去的自然博物馆都临时取消了,因为几个孩子在中央公园爬山、爬树,满头大汗,乐不可支。世界上有几个大都市还保留着这么一块风景地呢, 纽约客们好幸运啊。

乡下人进纽约,中年人说这个地方不能呆,交通拥挤、空气不好、人太多;二十岁的大学生说很喜欢这里,想在曼哈顿工作。我呢,只想过一阵子来一次,看看博物馆,逛逛中国城,吃吃蟹粉小笼汤包,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writing. So vivid!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amily的评论:
我这一表扬,你还不更新了。。。
特此提出批评。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山毛尖的评论:

首长又下基层考察来了?听了你关于苦笋的介绍,我赶紧古狗了一下,看得我快要流口水。。。谢谢你也喜欢大都会的讲解员,紧握你的手。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家庭同志:
有可能你买的那袋叫“苦笋”,客家人民喜爱的食品之一,苦笋煲猪肉汤他们说喝了下火清热,苦笋切碎了炒咸菜非常送饭……

大都会博物馆那个解说员我也喜欢,另外还有个白发苍苍西服笔挺的老先生,给你指个路都那么帅……

所以……出门的时候我把那个小黄纽扣收留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

谢谢领导批示肯定。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

还好,首长把我向作协那边靠了,没说象乡镇企业家,谢谢。。。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勃事后的评论:

谢谢你的详细旅游指南!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st1234567的评论:

我不在现场,朋友吃了回来说的,我以前也没听说过只收现金的餐馆,这个餐馆真是这样的。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天天在纽约走,看看不常来者的评价也不错。纽约唐人街理发还真是便宜,出了纽约,都是加倍以上。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彷佛是一种中国的新贵对NY的心理反应。这样的文章以前是经常读的,例如XX作协名人,受作协的钱出来旅游回去交差的文章。这次又上当。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勃事后的评论:
经验之谈,同感!
勃事后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角度看,描写的基本准确。
看纽约嘛,
 一要进去看。每个大楼门儿都不大,里面琳琅满目,稀奇古怪什
  么都有。
 二要出去看,在纽约周围的沙滩,公园和游乐场所是世外桃源。 三要晚上看。纽约是个不夜城,晚上比白天更热闹。夜景也引人
  入胜。
 四要水上看,想办法坐坐游船,渔船,赌船,贼船等其中的一
  种,你会有别的惊喜。 
切忌走马观花,坐上旅游车曼哈顿chinatown转一圈   ,自由女神溜一圈,帝国大厦爬一爬,中央公园转一转,中国城里吃顿饭,这样的话,留给你的只能是劳累,噪杂,混乱,拥挤和昂贵。如果开车进来,10个有9个会骂人!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3000! usd?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就爱喝酒的家伙的评论:

这年头,一做事犯错误。对不起让您“熬到凌晨”,看了失望了吗?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你没事瞎写啥啊,整得我一直熬到凌晨看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