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的形象

(2008-04-28 11:23:54) 下一个

前两天一看开博的日期,刚好一个月,想到网上有人写了篇《博客满月记》,又有人写了《博文点击过万有感》,我也想知道我的文章点击率是多少。一查,哇,我的第一篇文章我是怎么生三个孩子的读的人也超过一万了,是不是也要发个感想呢?

乘兴,我点击了“察看我的个人资料”,只见我:年方 20 ,体重 40 公斤,我满意地笑了,好一个仟弱的林妹妹啊!建立博客时,文学城生日的自动选择是 1975 年,我懒得改,所以年龄成了 33 岁。有的朋友留言说“你生了三个才 33 岁,很年轻啊”,看了这个留言我干脆立刻把年龄改了一下,改得更理想了。

再看下去,什么?我的兴趣是“服装”?这是哪门子的事啊?我是喜欢漂亮衣服,但还谈不上兴趣所在,如果是文学城自动选择的话,应该是“旅游”“看电影”等等几乎人人都爱的兴趣吧。我的性格:“性格外向”,也是文学城给的性格吧。

下面一栏是“我希望你是。。。”这我可有点挑剔,我列出的对朋友的要求是“ 99 到 100 岁”的老太太,宁精勿滥嘛。

我对我博客上展示出来的形象回味了半天。记忆中浮现出几个镜头:

-- 上大学后寒假第一次回家,妈妈吃惊我胖了,夸张地说我“脸蛋鼓得像要裂开一样”。某天我在家里干活准备过年,一位叔叔来访,他亲切地问:“姐姐回来了吗?”我自豪地说:“我就是姐姐。”我打量一下自己:个子比妹妹矮,穿花布棉袄,带着套袖在切菜。

-- 在美国,这几年,总是拖着几个小小孩跑东跑西,偶尔衣服上还有些食物斑迹。常有人同情地问:“孩子是你自己带吗?”“你是在家妈妈吗?”我不知道怎样回答好,就说:“周末我在家自己带。”

-- 下班了,在电梯里,不认识的人友好地打招呼:“ How was your…… ”我以为她要说“ How was your day? ”结果人家问的是“ How was your shift? ”这就令人浮想联翩了。我身穿单位里的工作服,扎个马尾辫,如果我的工作是三班倒( shift )的话,可能人家认为我是小护士?朋友们打击我:想得美,人家可能以为你是清洁工呢,那也是三班倒的!

-- 前一阵到国外去出差,出了海关我看见一位妇女在等人,我想她可能是来接我们的,但她看了我一眼就不理我了,手中也没有亮出接人的牌子,我只好站在那儿。有几分钟,只有我和那位女士两个人,看着出来的人,在沉默中等待。等另外两位男同事出来,女士马上举起写着接待单位的纸,迎上去了。

博客是个好东西啊,你想要什么样子都能办到,尤其是可以让人展开想象的翅膀。“网既然无重力,就要大胆超人般飞翔”。我将自己的“个人资料”又看了一遍,喃喃自语道:“太瘦了,太瘦了。”于是我轻击鼠键,把体重增到 50 公斤,这样我的形象就更完美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lyflower的评论:

首长您好像也是芳龄33嘛。。。
lill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33岁的女士特多,原因在此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