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人的蔬菜包】暄软的蔬菜包子,好似回到了上海,这是一种情结!(视频+图文)

(2021-07-20 12:27:28) 下一个

上海人喜欢暄软的包子和馒头,其中蔬菜包子是我最喜欢的,用上海青和香菇做的蔬菜包,暄软碧绿,这是我每天早上的早餐。

老妈告诉我,以前她每天早上都要上街买蔬菜包子吃,风雨无阻,现在是很想念这种日子,

我说可以自己做,蔬菜包子油要多,颜色要绿,外皮暄软,这些都做到了,老妈很满意。

 

面团Dough
面粉Flour    3cup
酵母Yeast      1tsp
水water         1cup

三杯面粉加一小匙酵母,加一杯水,我这里是加了一倍的量,拌成棉絮状后揉成面团

放置一边醒发。

蔬菜馅料(可以做二份的量):

青菜Bok choy              2LB
香菇Dried mushroom   8-10
豆干Torfu                       1
小葱头Shallot                 1
盐 Salt                       1.5tsp
蚝油Oyster sauce      1tbsp
酱油Soy sauce           1tbsp 
糖 Sugar                     2tbsp
麻油Sesame oil          2tbsp
油 Oil                          4tbsp

先把豆腐干洗干净以后烫一下,然后把青菜分批烫一下,豆腐干香菇和青菜都切碎。

起一个油锅,把小葱头煸香以后,放入以上所有的料,炒到干,放凉后与青菜拌匀,馅料就完成了。

揉面压掉气泡,醒15分钟,再揉面,分剂子,擀皮,一气呵成。

尽量包多一点的馅进去。醒发40分钟左右。

上锅蒸水开计时8分钟,不需要时间太长,以免菜变黄了。

蒸出的包子打开看看,碧绿非常漂亮:

喜欢的话赶紧收藏起来吧,我的频道在这里: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7Ng0vqOiSAnr7Awv4Vbtg

谢谢来访

妈妈非但喜欢蔬菜包,有时还会让我做小餐包

我做的火腿葱花卷,老妈也是非常喜欢:

 

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