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音乐情节(1)

(2008-03-21 18:00:29) 下一个

  对我这个乐盲来讲,我的耳朵难以分辨出世界级的波士顿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和那些不入流的乐团演奏出的音乐之间的伯、仲、叔来,进入我们耳朵里反映给听觉神经的声音只有悦音和噪音,至于旋律、慢板快板、高音低音、音色音质、ABCD调、和谐、和弦、阴阳顿挫、起伏波荡等等是辨别不出来好与坏的。在我们的耳朵里只有三个级别:好听、不好听和噪音。所以说,同具有音乐灵感的人相比,我就是乐盲。然而,我却还整天为我自己忙乎着有关音乐的事,那是因为好听的音乐可以使人赏心悦目,可以解除郁闷心情、可以让人快乐,可以调整情绪,可以治疗和缓解心理上的一些疾病,可以促进消化食欲增加,从而经常欣赏音乐,也就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现在一些医院里不是设立了音乐治疗科吗!对一些精神疾病进行治疗,同时,对一些需要保健的人进行音乐康复咨询。  相反,有些音乐也可以让人烦恼,甚至噪音也能够使人精神崩溃,成为摧残人的重要的杀手。用音乐作为摧残和折磨对象的例子也曾屡见不鲜!所以,就此而言,为了我的自身健康,我这个乐盲在不断的忙乎,而且越来越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